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頭頂長痘 竟是睪丸癌腫瘤轉移

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05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帶您來看一個罕見的病例,一名高中生頭頂長了好幾顆大痘痘,連肚皮上也長了一堆,原本以為是青春痘,沒想到痘痘遲遲不消,找醫師檢查才發現是睪丸癌。癌細胞跳過了身體的其他器官,直攻頭頂!現在這名高中生已經是癌症第四期,積極作化療。

一個包、兩個包、三個包,19歲男生的頭頂上,長了好幾個比青春痘還大的膿包,原本不以為意,但接下來的幾個月,卻越長越大,檢查後才發現大事不妙。

林口長庚醫院泌尿外科醫師莊昆隆:「連續在3個月期間內,長3到4公分的腫瘤,同時也有出血現象,經由皮膚的切片化驗,得知是一個睪丸的細胞癌,轉移過來的腫瘤。」

其實不只有頭頂,病患的肚子也長了一顆顆的大痘痘,每個直徑都有2、3公分,病患回憶,當痘痘冒出,就發現左側睪丸有腫大變硬的情形,連醫師都說很罕見。

莊昆隆:「這是一個非常少見的情形,一開始在生殖細胞癌的腫瘤,轉移時是經由淋巴,到喉部腔比較多,以一般的手術沒辦法處理,通常要先用化療方式,將遠處轉移的腫瘤消除,病人恢復狀況不錯,還在腫瘤門診追蹤當中。」

沒有及時就醫,這名高中帥哥,已經進入癌症第四期,5年存活率只有四成,頭頂長痘,竟然是癌症,現在這名高中生也不影響造精功能,如果發現睪丸異常變大,一定要盡速就醫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睪丸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90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