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坐月子中心商機蓬勃 醫師也轉行

記者 張嘉玲 /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14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台灣人小孩越生越少,但坐月子卻越來越捨得花錢,坐月子中心商機蓬勃,出現首位婦產科醫師轉行投入,標榜硬體規劃也很高檔 ,像監視器即時傳送寶寶影像,廁所安裝烤燈等,住一天就要價5、6千,不少產婦還是趨之若鶩。

穿著醫師白袍,由護士陪同,要來巡房。別誤會,這不是醫院,而是坐月子中心。

醫師:「我來看一下子宮的狀況。」

噓寒問暖,檢查產後恢復狀況,在新光婦產科一待9年,卻在今年7月放下人人稱羨醫師頭銜,轉業開起坐月子中心,生育率節節下降,現代人在產後費用,越來越捨的花,也讓莊盛全嗅到商機。

坐月子中心負責人莊盛全:「我是第一位全職投入坐月子中心的醫師,原本是作產前,現在作產後,是一個延伸。」

透過過去醫療專業,莊盛全除了提供諮詢,硬體打造經過設計,像Baby室門口,可不是想進去就能進去。

除非指紋辨識顯示是醫師,或護理人員,門才會開。

Baby頭上裝有監視器,讓產婦隨時可以透過電視或網路看寶寶,空調是冷氣送風再抽出去,聞不到中藥味,房間標榜跟豪宅一樣舒適。

窗戶加上警報器,一碰觸就會警鈴大作,浴室天花板裝烤燈,洗頭洗澡,不用擔心會著涼。

坐月子媽媽陳小姐:「我現在住的這間好像6千8,蠻值得的啊,因為女人一輩子可能坐月子就這麼一次。」

收費不便宜,照樣吸引不少產婦上門,難怪連專業醫師也要走出開刀房搶飯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坐月子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456

0.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