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養寵物鼠 男童成了小禿頭

記者 劉涵竹 / 攝影 涂堂鑾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18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小朋友也有可能變禿頭!台安醫院接到2個案例,有媽媽幫小一女兒綁馬尾時,頭髮拉太緊,因此讓她嚴重掉髮,毛囊也受傷;還有小男生養黃金鼠,還把牠放在頭頂上玩,結果頭皮感染黴菌,也成了小禿頭。

照片上頭髮稀疏的厲害,他們全都還是7、8歲的小孩子,造成小朋友禿頭的元兇,居然是可愛的寵物黃金鼠,有1名小一男生因為常把黃金鼠放在頭頂,逗完寵物也沒洗手,最後頭上禿了一塊,跟雞蛋一樣大。

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沈兆煇:「很多小朋友玩寵物的時候都會感染到黴菌,因為有時候黴菌躲在小動物的爪子上面,如果你長期把牠放在頭頂上,或常常摸牠的話,有時候黴菌傳染給你就有可能。」

再看看這個7歲小女孩,前額髮際線這麼高,就是因為媽媽幫她綁馬尾時太用力,結果掉髮嚴重,差點長不回來。沈兆煇:「就是那個力道太大的關係,長期把那個小樹苗拉緊的關係,所以根部就長的不好,一直不改善的話,萎縮太久的話,毛囊纖維化就不好了,就長不出頭髮。」

2個小朋友趕緊勤擦生髮水和吃藥,復原期就花了3到6個月,換做是成年人,要長出新頭髮,恐怕更不容易,醫師提醒,保持手腳和頭皮清潔,避免過度拉扯,才能遠離禿頭危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黴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413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