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人擠4坪陋室 父女清貧過日18年

攝影 劉松霖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6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台中市國中孤女小雅故事曝光,引發社會關懷,想不到還有人也很悲慘,台中縣一名高三女孩,出生時母親難產過世,她跟爸爸在只有4坪大的簡陋小房間裡生活了18年,父親甚至把床讓給她,自己睡在椅子上,沒想到前天清晨她起床要上學,卻發現父親死在椅子上,而家中存摺裡只剩下1元。

看著父女倆的生活照,18歲的念慈儘管很堅強,不讓自己掉下淚,但爸爸猝死消息,對她來說,打擊真的很大。孤女沈念慈:「(前天清晨)5點50分,我就搖爸爸的手,要叫他起床,但沒任何反應,也沒有脈搏。」

念慈的媽媽在她一出生,就難產過世,18年來父女就在4坪大的房子裡相依為命,雖然破舊簡陋,卻是念慈和爸爸的避風港,堆滿雜物的家中,爸爸勉強空出一個床位,讓念慈睡,自己就以涼椅當床,但在念慈心中,始終有個心願。沈念慈:「我想說那麼冷,爸爸睡躺椅,也沒有厚的棉被,覺得很心疼,我想以後如果能賺錢,想買一張好床給他。」

只是這樣的心願,再也圓不了,更讓人感傷的是,家中存款只剩下1元,父親喪葬費不知在哪裡,老師、同學也覺得心酸。沈念慈同學:「妳自己也想考上好學校,我們都知道,然後...,我們一起加油。」

未來的路,念慈要一個人堅強面對,也讓她更下定決心要當個老師,因為這不只是為自己找出路,也是完成爸爸的心願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407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