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0口吃年夜飯 搬大鍋爐伺候

記者 李葆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17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除夕圍爐,帶您看位於台南縣將軍鄉的這戶人家,三代同堂,大大小小總共40幾口,晚上要一起吃年夜飯,為了一起吃火鍋,還搬了外燴用的大鍋爐,而食材的數量也很驚人,高麗菜起碼4顆,餃子就要20多盒。

40多個人圍爐吃年夜飯,這規模實在有夠大,準備的時間跟功夫也不能馬虎。

從5點多鐘,有人忙著洗碗盤,掌廚的還沒回家,年紀小的弟弟妹妹開始在廚房裡幫忙。TVBS記者李葆仁:「40幾個人的年夜飯怎麼吃?你可以看到食物裝滿一大盆,而鍋子就是後面這個大鐵爐。」

因為圍爐的人實在太多,家人說往年都是在客廳吃火鍋,比較省事,年紀大的就為在火鍋旁邊,年紀小的拿著碗筷,邊玩邊吃,真的有夠熱鬧。吳家小朋友:「就讓他們亂跑啊,反正煮好他們就會圍過來吃。」

算一算,在同一個屋簷下,大夥一起吃也已經超過了十的年頭,但從來都不嫌人多,人愈擠,大家的感情也愈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528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