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手腫瘤卻割「腎臟」 北市醫爆烏龍!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28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因為名人到訪聲名大噪的某家台北市立醫院,有病患向TVBS投訴,醫療品質似乎需要再加強!誇張的情況是,一位大學助教因為手肘囊腫,要開刀切除,卻被送錯開刀房,差點對他的腎臟下刀,讓他嚇了一大跳!還好他警覺性夠,詢問醫生為什麼要脫衣服,才發現是烏龍,他希望醫院的醫療品質能夠和名聲一樣好。

投訴病患:「我如果沒有問他,『把衣服拉起來幹什麼』的話,可能我今天是少一個腎臟的人。」

指著自己手上的開刀傷痕,6、7年前為了開刀切除這顆囊腫,讓他經歷一場開刀房驚魂記。投訴病患A:「我說『為什麼要拉衣服』,他就說『你不是要開腎臟嗎』?我當時我嚇一大跳,我說『我不是要開腎臟』,我說『我是要開手』,這醫生當時也嚇一跳,他緊急把開刀房護理長找來,說『這怎麼回事』?」

A先生一開始被送進4號開刀房,是預計要開腎臟,原來應該是9號開刀房才對?有沒有人為疏失,事過境遷,醫院早就查不到資料,但烏龍還不只一樁!

投訴病患B:「為什麼一個心臟內科醫生,在幫我們做超音波心電圖的時候,他可以邊打手機,邊幫我們做心電圖,這讓我們感覺不信任!」

這件事情就發生在3月初,預約單和收據證明B小姐的確到過這家醫院做過超音波檢查,她說心臟內科醫師一邊幫她檢查,一邊不斷講手機,讓她感覺不受尊重。B投訴病患:「後來,後續我就不去這家醫院,做健康檢查了!」

院方投訴的這家醫院,最近才因為名人到訪,名氣大增,院方表示,如果確有此事,願意檢討改進,但目前查不到相關訊息!其實,病患說出自身經驗,只是希望醫療品質跟名氣一樣,不斷提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27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