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5元營養午餐 議員批菜差量少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6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議員爆料台北市西門國小,和營養午餐廠商疑似在特定節日,有利益回饋給校方,議員拿出雙方白紙黑字的協議書舉證,不過,校方喊冤說「回饋」字面上指的是幫學童加菜,不過現在學生一餐45元的營養午餐,到底菜色如何?有議員今天拿出議會50元的便當和營養午餐菜色比一比,學生吃的果然菜色差了點 。

台北市小學生的營養午餐都吃什麼?教育局規定的3菜1湯,1份45元,是這樣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:「以一個小朋友的運動量來講,這樣夠嗎?這些份量夠嗎?收人家45元,但是吃得東西不超過20元。」

市議員把中午小學生,剛下肚的營養午餐帶進議場,和台北市議會的員工便當比一比;議會便當1整條魚,1份肉,3樣不同的青菜,5菜50元,真的物超所值;少5元,西松國小吃3菜1湯是雞肉、貢丸炒蘿蔔,和1份炒青菜。

同一天的三興國小學生午餐是1小塊魚排、綠色蔬菜,還有肉屑炒玉米粒,這份要45元。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:「量的問題,營養的問題,我們一定要嚴格把關。」

不過,議員不只認為學生吃的品質有問題,還有便當業者和學校勾結的疑雲。北市議員洪健益:「西門國小跟它(宏遠公司)簽約,與廠商協調具體回饋措施,如果說是廠商付款,然後又跟公家報帳?」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:「這是有貪瀆行為,一定查到底。」

原來是營養午餐廠商宏原公司,和西門國小定的協議書,必須回饋西門國小活動,但教育局說,要求回饋是違反規定的。北市西門國小校長方慧琴:「所謂的回饋是指『加菜』,以後不要寫所謂的『回饋』,這樣引人另有遐想。」

真是冤枉嗎?教育局長吳清基要政風室追究,查清楚這所謂的回饋,到底受益的是學生還是校方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營養午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82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