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台灣藍鵲」又現蹤! 鳥友憂喜參半


發佈時間:2007/05/19 00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幾天我們報導,保育類的「台灣藍鵲」,剛被網路票選國鳥第一名,卻傳出在台中偏遠山區,被抓走5隻雛鳥,黑市價格叫價5千元,許多愛鳥人士擔心雛鳥不測;這2天,太平山區一家餐廳,又出現「台灣藍鵲」幼鳥,鳥友憂喜參半。

這是愛鳥人士拍攝,「台灣藍鵲」跳躍枝頭的可愛模樣;最近台中太平一家生態餐廳業者,發現園區裡也出現20多隻「台灣藍鵲」蹤影。餐廳業者:「台灣藍鵲嘴巴叼著木瓜,回去養牠的寶寶。」

這次有5個鳥巢,20多隻台灣藍鵲在太平山區出現,也因為這樣,老闆留著2棵木瓜樹不敢砍;其實愛吃木瓜也吃肉的台灣藍鵲,是雜食性,才剛被網路票選國鳥第一名,就頻頻傳出幼鳥被抓走,黑市叫價5千元。

愛鳥人士說,台灣藍鵲很團結,別看牠姿態優雅,其實很凶悍。愛鳥人士:「彌猴一靠近鳥巢,台灣藍鵲會趕牠,驅逐,只要有一隻藍鵲有動作,其他藍鵲會一起攻擊彌猴。」

即使有成鳥保護,還是不敵盜獵者,台灣藍鵲是保育類,禁止販售,不過黑市叫價高達5千,即使被抓到,只罰3萬,相較起來,利潤驚人;如果政府無法從「提高罰款」遏止買賣,往後要看到台灣藍鵲,恐怕越來越難。

◎畫面姚正得、梁皆得、陽明山國家公園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藍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0996

0.20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