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科技農業!自動化種杏鮑菇 保證好吃

記者 李汪勝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9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吃過杏鮑菇的人都知道,紮實的口感,加上特殊香氣,讓人留連。原本用傳統水栽的杏鮑菇,現在桃園有一對兄弟,為了杏鮑菇的美味,栽進「種杏鮑菇」這條路,應用所學自動化的資訊管理,加上冷凍空調,種出來的杏鮑菇,讓吃過的人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。

一株白白胖胖,結實飽滿的杏鮑菇,讓人垂涎三尺。和傳統的不一樣,這些杏鮑姑可是都住在冷氣房裡,全天24小時,嚴密控管。杏服菇園負責人謝子源:「這套資訊系統呢,他主要可以在每個時間點,自動控制他不同的條件參數之外,如果發生緊急狀況的話,它會有一個警報鈴響,他會同時透過那台機器,傳簡訊到我的手機。」

他是杏鮑菇農場的其中一個負責人謝子元,原本學的是資訊管理,辭掉原本的工作,用最新的科技控管和哥哥合作,一起種杏鮑菇;哥哥也很妙,他學的是冷凍空調。謝子揚:「我當初踏入這行最大的原因,就是因為這個東西,真的很好吃。」

為了好吃投入種杏鮑菇的這條路,兄弟兩人奮不顧身辭掉原本的工作,一頭栽進這行。國外品種的杏鮑菇,要怎麼種沒人知道,他們慢慢摸索,溼度溫度參數,都到國外蒐集。

哥哥的學的冷凍空調,讓杏鮑姑有個好的生長環境,弟弟則是寫程式,全自動管理,排除人為可能造成的疏失。兩人的「菇」,在北台灣種出名號,1百多坪的溫室,年產值可以達到1千2百萬。這也讓農業搭配最新科技的成功故事,再添一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杏鮑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16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