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雲林嘉義爭管轄? 外傘頂洲變熱門


發佈時間:2007/06/01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佔地上千公頃的外傘頂洲,目前歸雲林縣政府管轄,嘉義縣長陳明文卻大剌剌帶著官員及學者,前往會勘,引發爭議;到底為什麼2個縣市搶爭外傘頂洲呢?一起來看看!

乘著船頭掛有嘉義縣政府的觀光漁船,縣長陳明文率領官員及學者,一行人浩浩蕩蕩,歷經了50分鐘的船程,來到外傘頂洲!陳明文:「這是登陸(登陸了),你們要不要過來。」

一行人刻意扛著嘉義縣政府的旗幟到處跑,這樣的行徑,引發撈過界的聯想,因為,仔細瞧,沙洲上唯一的竹篙寮,門口的門牌可是口湖鄉,屬於雲林縣,去年,嘉義縣府以沙洲已經漂流到東石外海14公里為由,要求把行政管轄權轉給嘉義,卻被內政部打回票。

陳明文:「外傘頂洲是嘉義布袋港,還有東石漁港的天然屏障,30年如果沒好好去保護,去固沙的話,恐怕整個外傘頂洲就會流失掉。」

原來,受到波浪侵蝕及季風影響,沙洲除了以每年6到70公尺的速度,逐漸向西南方向漂移之外,面積也不斷流失,嘉義縣府以保護生態及東石、布袋的漁民為由,將在議會的支持下,再度力爭管轄權。陳明文:「我們未來也考量,是不是,要有開發的計畫。」

事實上,打從2年前開始,就有業者全力推動東石到外傘頂洲的生態之旅,生態成了旅遊賣點,背後隱藏的經濟利益,也十分被看好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傘頂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610

0.15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