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蚊肆虐 民眾煙熏樟樹刮青苔自救

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5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到了,台中市大坑山區小黑蚊肆虐,市政府全面撲殺小黑蚊,未來1個月內將出動環保車,噴灑消毒藥水,但是有民眾等不及了,他們自己想辦法,有人在家門前以樟樹塊煙熏,還有人得知小黑蚊都在青苔上產卵,自己動手刮除水溝邊的青苔,環保局說,大坑山區小黑蚊密度極高,20分鐘就有2百隻小黑蚊。

這位小姐的雙腳被小黑蚊叮的密密麻麻都是紅腫的包,像極了紅豆冰,小黑蚊一次7、8隻攻擊民眾的腳和手,住在這裡的民眾實在受不了,自己想辦法驅趕小黑蚊。民眾:「試過很多方法,只有這種方法比較有效一點。」記者:「這是什麼?」民眾:「樟樹還有其他。」

要杜絕小黑蚊,民眾試了好多種方法。民眾:「這個(青苔)刮除,小黑蚊就不會滋生了。」

夏天到了,高溫炎熱正式小黑蚊活動力最強的時候,台中市大坑山區的小黑蚊讓民眾非常困擾,市政府出動環保車噴灑消毒藥水。台中市環保局沈課長:「黑蚊把蛋產在青苔上,青苔上有藍綠藻,它可以提供小黑蚊食物,現在密度大概是2百隻左右,20分鐘就有200隻。」

台中市政府撲殺小黑蚊,以招標方式委外噴灑,未來1個月內消毒車要以前後包抄的方式包圍每一個村里,噴灑消毒藥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蚊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00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