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美! 海底寶石海蛞蝓發現10新種

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6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知道嗎海中有一種無殼蝸牛「海蛞蝓」,牠會把有毒生物吃進肚子,不但不會中毒,還會把劇毒聚集在身體表面,形成保護色,中山大學海研所教授最近就在台灣澎湖等海域,發現10種的海蛞蝓新品種,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這種超美的海底寶石「海蛞蝓」。

這隻身上佈滿鮮豔斑點的海蛞蝓,還有這個紅色條紋,看起來超美的無殼蝸牛,這些全是海蛞蝓的新品種,中山大學教授費時3年,發現台灣澎湖、小琉球等海域可能有10種新品種的海蛞蝓。中山大學海研所教授莫顯蕎:「10個所謂可能的新種,是需要我們趕快去把牠詳細研究、詳細描述之後,在近期的學刊趕快發表,那最後就會有一個新的品種的名字。」

中山大學海研所學生:「因為覺得牠(海蛞蝓)很特別,就是在海裡面,牠幾乎都是生活在珊瑚礁的地方。」

令人驚訝的是,海蛞蝓把有毒性的生物吃進肚子,不但不會中毒,還會把劇毒聚集在身體表面,形成鮮豔的保護色。莫顯蕎:「海蛞蝓一個特殊的地方,牠的彩色相當的鮮豔,在自然界裡面,鮮豔的顏色代表一種警告性的訊號,所以牠自己一定有一種保護的能力。」

因為有著鮮豔外表,海蛞蝓被澳洲學者稱為海底寶石,顏色五花八門,樣式更多達3千種,再加上,海蛞蝓會把毒性吞下去形成保護膜,這種特殊的功能,中山大學希望可以提供給醫界進行癌症的研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55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