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衛生局抽查蛋黃派 4成違規

記者 陳珈螢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9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蛋黃派,以及小火鍋店的冷凍食品,發現11家蛋黃派,有4成因為防腐劑過量不合規定;而小火鍋店所使用的凍豆腐,也含有禁止添加的苯甲酸防腐劑,目前衛生局已經要求店家回收,限期改善,否則將處以3萬到15萬元的罰緩。

一口咬下的蛋黃派,香濃可口,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的蛋黃派,卻有4成不合格,都是防腐劑過量。

北市衛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:「對於肝臟裡面代謝的部份,它是會有影響,尤其是肝臟功能不好的一些民眾,還是要特別注意。」

北市衛生局抽檢市售11家蛋黃派,將近一半不合規定,其中3家產品被驗出己二烯酸含量,超過每公斤0.5克的標準值,另外有一家被驗出含有去水醋酸,衛生局已經要求廠商,盡快下架限期改善。

姜郁美:「違規的產品要全面下架,而且要銷毀,對於這個部分,我們會要求廠商,進行回收的一個計畫。」

另外包括小火鍋店中的凍豆腐,也被衛生局驗出含有不得添加的苯甲酸防腐劑!衛生局表示,違規的廠商將依違反食品衛生法處以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,也請民眾食用前小心留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衛生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4

0.0379

0.1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