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就因為沒手機」 錯失通知落榜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26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位賴同學考了611分,卻疏忽要先上網登錄才能填志願,結果高材生高分落榜,賴同學家裡三兄妹都還在唸書,一學期的學費就要10萬,媽媽在工廠上班晚上還兼差修改衣服,就為了多賺點錢讓賴同學上大專,而賴同學也認為自己考得上,已經到工廠打工賺學費了,現在無校可念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賴同學一家人就住在台中縣大肚鄉的民宅裡,客廳只有幾張籐椅、舊家具,平常賴同學就在這裡看書寫功課。

客廳裡還有一台傳統縫紉機,媽媽白天在工廠上班,晚上回家就兼差修改衣服。賴媽媽:「多少補貼一下,不多啦,我公公和婆婆都中風,也是一個在療養院,一個在家裡。」

賴同學一家三兄妹全都還在唸書,光一個學期的學雜費就要10萬元,夫妻倆月薪都只有2萬多根本不夠用,懂事的賴同學利用暑假打工賺學費。賴同學:「打工晚上還有加班,回到家都已經8點多了。」

就是因為忙著打工,家裡也沒錢買行動電話,讓他錯過教育部的通知,事後上網查詢成蹟已經找不到他的資料。記者:「教育部通知都不知道?」賴同學:「對啊,我也沒手機啊,所以也沒辦法通知。」

611分的好成蹟,一時疏忽變成高分落榜,賴同學的心情像從天堂摔到地獄,雖然自己也有疏忽,漏看簡章上的說明,現在他只希望教育部能想想辦法,完成他順利上大學的志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落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507

0.1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