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聖帕颱風/顧客下訂單 颱風前採收麻豆文旦

記者 顧守昌 魏嘉良 雲林-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8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聖帕」颱風在各地發威,也影響文旦柚收成,台南有農民趕在昨天就採收,不過數量太多,沒辦法一天就採收完,今天南部風勢大,已經有不少文旦柚被打落,至於花蓮更慘,農民反應,光是一早上的風雨,文旦柚全部掃下來,今年中秋節,文旦柚價格是否因此受影響,要等到颱風過後,統計損失才知道。

距離中秋節還有一個月,不過知名的麻豆文旦已經堆滿整間屋子,這全是農民昨天趁著颱風來之前採收的。農民:「下訂單客戶要求我把文旦,先採收下來,所以這些都已經貼上顧客名字。」

記者:「這些都不能吃了?」農民:「對,不能吃了,還沒熟透。」

不過還有一部分柚子,還掛在果園樹上,農民想趁著上午再採收,可惜慢了一步。

文旦柚被風吹落地面,更慘的還有花蓮瑞穗地區,農民反應,上午風強雨大,辛苦一整年的心血,幾乎全部都沒了,颱風帶來的風雨再不減弱,雲林斗六文旦,同樣也可能遭殃。農民:「颱風回南比較嚴重,因為刮南風回來,損失較重。」

農民無奈地說,文旦柚沒成熟,就算摘了也不好吃,好不容易等到能採收了,風雨卻開始增強,只能來的及搶收這兩箱,而今年文旦柚價格是否會受到這波颱風影響,農會人員將在下星期統計損失才知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405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