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習字作業漲8倍 家長抗議太離譜

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5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暑假即將結束馬上就要開學,但是高雄卻有家長與議員,不滿國小學生用過就要丟的習字作業簿,一本竟然動輒要價70、80元,根本是坑殺家長,不過對次高雄市教育局則表示,已經協助集體採購壓低價錢,希望家長體諒。

最傳統的習字作業簿,一本只要10到15元。家長:「對,這是10元的,這15元就可以買了,這是70、80元的。」

至於貴了8倍的作業簿,裡面詳細記載了該如何每一筆每一劃寫字,甚至還有一些勵志小故事,卻被議員和學生家長抨擊,認為這種寫完就丟的本子,竟然要這麼貴的價錢,實在太過離譜。家長:「現在還沒開學,但他已經知道全高雄19萬份,要買60、70元的本子,裡面30元的沒人買。」

議員王齡嬌:「10元比較小本,沒錯,它裡面是空白的,但是我認為老師有責任跟義務,要教導孩子如何寫字。」

議員認為老師該多教導孩子寫字,而不是把整個責任馬虎地,直接推給出版社,至於家長則認為,價錢過高涉嫌圖利,但教育局強調,已經協助介入採購,讓價錢降低。高雄市教育局官員:「本來這個應該是家長自己去買的,那我們教育局整個把它承擔起來。」

寫完就丟的作業習字本,一口氣價格飆漲7、8倍,儘管教育單位強調,已經不斷跟出版商協調,但家長的荷包還是止不住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420

0.1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