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禍不斷擾人心 花壇鄉上街驅鬼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4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花壇鄉和秀水鄉民,為了驅鬼各自動員,引發對立情況,到底是為什麼?花壇鄉民說,連接花壇、秀水兩鄉的一條大馬路,半年來車禍不斷,甚至有人因此送命,他們認為是好兄弟在抓替死鬼,才想要驅鬼,但秀水鄉民認為,如此一來,花壇鄉的鬼會被趕到秀水鄉,絕對要反抗到底。

花壇鄉家家戶戶貼上符咒,說是要驅鬼,到底為的是什麼?花壇鄉民:「半年來陸陸續續發生9件比較大的車禍,像是死亡車禍這樣,我們才會舉行路祭。」

花壇鄉民說,橫跨中山高速公路,連接2鄉的花秀路,太過彎曲狹窄,半年來車禍不斷,甚至有死亡車禍,1個月前決定辦普渡路祭驅鬼,他們原本從花秀路與彰花路為路祭起點,繞過中山高下,再走進秀水鄉的土地公廟,不過秀水鄉民,早收到消息,也組成人牆和路障擋在花秀路的另一頭。

雙方為了避免衝突,花壇鄉民最後只好改在村內小水圳送走好兄弟,但守在路口的秀水鄉民,還是不放心。秀水鄉民:「我們怕他們會再繞過來,這不一定喔,每個人想法不同。」

4百多位秀水鄉民擋鬼,依照王爺指示,每個人身上帶了3張符咒,手拿自製火把,還有用來驅吉避凶的柳枝、桃枝,以及鞭炮串、鹽巴和糯米,至於乩童則是把象徵斬妖除魔的5項刀劍,帶在身上,浩浩蕩蕩站在路口,揚言絕對不讓花壇鄉的鬼,跑到秀水鄉來,兩鄉之間鄉民,意見不同,一度讓地方人士很緊張,會不會釀成衝突,還好最後是花壇鄉民修改路祭路線,化解緊張氣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驅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35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