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夜被趕 孕婦1家6口借宿公廁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7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一家六口,因為欠了2個月1萬元房租,在柯羅莎颱風過境當晚,被房東趕出來,6個人連夜搬到2公里外的廟借住,住了5天又被廟方趕,只好再搬到西螺大橋下的公廁借住。

記者:「你們的衣服都放這?」林姓婦人外孫女:「對。」記者:「在這裡住多久?」林姓婦人外孫女:「6天。」

堆放在公廁大廳角落的這些東西,是林姓婦人一家六口全部的家當,因為繳不出2個月1萬元房租,他們被迫在柯羅莎颱風夜搬家。林姓婦人:「剛好那天颱風天,我出院回來2、3天,他(房東)就一直叫我們搬家,我跟房東說颱風過後我再搬,(房東)他說不行,颱風天叫我們搬。」

後來林姓婦人祖孫三代6人,冒著10級風雨,搬到2公里外的廟宇借住。TVBS記者莊雪屏:「繳不出房租,再被房東趕走之後,林家一家六口,曾經跑到這間鎮南宮,這邊空地大概有1坪左右,他們原本考慮要住在這裡,不過被廟方給趕走了,於是他們就跑到50公尺外的公共廁所投宿。」

林姓婦人大女兒:「我們也不是願意要住在這裡,說真的真的是有困難啦。」

就這樣一床棉被,幾個紙箱、一袋衣服,56歲的林姓婦人,帶著36歲懷著8個月身孕,沒錢產檢的大女兒,還有小五就輟學到現在,15歲的外孫女,另外加上2個兒子、一個女婿,一家六口以公廁為家。林姓婦人:「花盆拿出來一點。」記者:「都睡這裡?」林姓婦人:「對,這幾天都好冷。」

5個人睡公廁大廳的大理石地板,一個人把外面花圃旁的木地板當床睡,現成的花架拿來曬衣服,全家人洗澡都在公廁裡面。林姓婦人:「洗澡就去那邊用一些熱水,或者是用冷水擦一擦。」

還好有善心人事,提供房子借他們暫時免費居住,讓這一家六口終於可以搬離公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3

0.3534

0.49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