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坪林茶葉蛋店被拆 業者急請保留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5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雪山隧道通車後,北宜公路上的商家生意慘淡,後來政府打算收回土地,要拆店面改建跨縣公園,但其中有一間知名的茶葉蛋店,業者在整理房子時,發現整間屋子都是蛇木蓋成的,花紋很美,拆掉可惜,業者希望政府能把這間留下來,成為公園一部分給後人觀賞。

茶葉蛋老闆娘:「你看,屹立不搖,這裡風大雨大都不會倒,經過那麼多的颱風,這個房子還是一樣都不會倒。」

茶葉蛋店家的老闆娘,用手搖著蛇木,想要證明這棟已經有50年歷史的蛇木屋,真的很堅固。茶葉蛋老闆娘:「爸爸以前在這裡,就是這樣一根一根的築成牆,然後建造這一棟房子啊。」

這些表面像極了蛇皮的蛇木,還真的吸引了很多真的蛇來這裡棲息,蛻皮。茶葉蛋老闆娘:「你看他蛇如果走的話,都會留下蛇皮在這裡。」

這裡原本是北宜公路相當有名的茶葉蛋店家,遊客經過這裡一定會下車吃茶葉蛋;老闆娘過世的父親,以前怕大家邊吃茶葉蛋,邊開九彎十八拐的路會很危險,就規定顧客只能待在店裡吃,不能外帶。

但隨著雪山隧道通了以後,遊客不走九彎十八拐,客人逐漸變少,這裡的小吃店生意變差,這塊地甚至被政府徵收,要改成台北宜蘭跨縣公園;沒想到茶葉蛋老闆娘在整理房子的時候,把裝飾牆壁的塑膠花布掀開,才發現原來支撐整棟房子的,是這些美麗的蛇木,希望政府能保存下來。鄰居:「冬暖夏涼,他這裡面,根可以保持水土,水土保持很好用。」

50年的木屋不只緊繫著父親的愛,也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建築物,茶葉蛋老闆娘積極跟政府爭取,希望能夠在跨縣公園內保留這棟蛇木屋,讓後人知道曾經有這麼一個受歡迎的店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雪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354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