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西南風+颱風雲系」 大豪雨突襲彰化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30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30 12:43

颱風走了,殘留的外圍雲系水氣,卻持續在中部降下暴雨,豪雨特報警戒範圍,從彰化到屏東會出現大豪雨,單日雨量會超過200毫米,新竹到台中、南投有局部豪雨,盡量避免前往山區,北部天氣將隨著秋天第一道鋒面接近,從禮拜六晚上開始轉涼,禮拜天日夜溫差6度,晚上低溫22度,外出記得帶薄長袖備用。

一大清早暴雨下不停,引發洪患,彰化民眾嚇了一大跳,清晨5點到6點,像是老天爺用臉盆倒水,彰化台西時雨量驚人有56毫米,雲林麥寮更多有63毫米。

氣象局分析,康芮颱風殘留的外圍環流雲系,加上西南風助陣,導致雲林彰化直逼大豪雨,累積到上午10點,麥寮雨量有167毫米。

氣象局預報課長陳怡良:「今天到明天這兩天,南部其實包含整個西半部,也都是非常不穩定的,所以這一段時間,氣象局都會隨時用特報來提醒,(全台降雨)還是很不穩定,都會有一些瞬間較大雨勢出現。」

今年秋天第一道鋒面,將在週六晚上接近台灣,週日先讓北部轉涼,加上東北季風影響,全台天氣不穩定,有陣雨或雷雨,到時候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,中午高溫28度,晚上剩下22度,溫差6度,下雨加上起風,待在戶外會感覺到冷,早出晚歸的民眾,記得帶一件薄長袖備用,不穩定的陰雨天氣,會持續到下週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434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