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潭美颱風/好兄弟沒得吃! 颱風吹垮50尺普渡棚架


發佈時間:2013/08/21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1 17:42

今天是中元節,不少民眾沒有因為颱風而取消普渡,但在台中傳出意外,中華夜市一整排的棚架,大約有50米長,被瞬間強風吹垮,倒成一片,而在彰化社頭鄉,則出現特殊景象,民眾不顧家門前淹水,女主人燒金紙,男主人在旁邊搬沙包擋水,非常誠心,另外在雲林,虎尾中元祭照常舉行,兩千多桌供品,祭拜的豬隻身上,插上一把菜刀,居民說,這是為了讓好兄弟能方便切肉。

為普渡搭的棚架,被瞬間強風吹垮,50、60米長全貼在地上,棚子內的紅色供桌翻的翻、倒的倒,還有一桌子祭拜用的白飯、筍乾、青菜、花椰菜,全都在淋雨,這下好兄弟沒得吃,民眾不知道該如何收拾,只好把還能用的鮮花先搬走,壓爛的食物,只能重新準備,雖然是颱風天,但7月最重要的民間習俗,就是普渡,彰化社頭鄉就算家門前已經水流成河,但家家戶戶照樣擺桌。

這一家正在燒金紙,對面一家的爐火也很旺,只是女主人忙著燒金,男主人卻是忙著搬沙包在門口擋水。民眾:「沒辦法,天意如此也沒辦法。」

彰化社頭大雨後,水淹到小腿肚,有人打開家門,馬路已經變水路,根本沒辦法出去,但就算淹水,各地普渡照常舉行,釘牢遮雨棚,這裡有兩千多桌,場面盛大,祭拜用的豬隻,每隻都壓著一包裝冰塊的袋子,保持新鮮,乍看還以為是防颱風壓了沙包,特別的是,豬身上都插著一把菜刀,這是為了方便好兄弟切肉來吃。

民眾:「好兄弟也是要用刀,才有辦法分解。」

中元遇上颱風也不馬虎,越來越多意想不到的東西,像是檳榔、胸罩、計算機、算盤、牙刷、牙膏、麻將,祭拜好兄弟,除了大魚大肉,現在還不忘生活娛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73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