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瓶飲料2種口味 「分享罐」吸睛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9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9 18:24

碳酸飲料廠商,在新加坡推出「分享罐」,可以將一罐飲料「一分為二」,創意包裝引起話題,不過其實台灣早就有類似發明,原本在進口車商擔任客服副理的劉先生,3年前栽進自己的發明中,成功打造出可以「一分為二」的飲料瓶,在前年已經申請國內專利,可惜國內廠商考量成本和市場接受度尚未採用,如今國外業者推出類似產品,也讓分享罐飲料商機湧現。

隨手一扭,飲料罐一分為二,碳酸飲料龍頭在新加坡推出新產品,走的是「分享」風,但這樣「你一罐,我一罐」的創意包裝,其實台灣早就有類似發明。

看起來就和一般寶特瓶沒什麼兩樣,但只要轉動瓶身,立刻一分為二,發明這個飲料罐的劉先生說,靈感來源其實來自想一口氣滿足喝不同飲料的欲望。

「分享罐」發明者劉正文:「就像鴛鴦鍋一樣,我在瓶子設計可以分左右兩邊,但是後來想到,我如果打開來這樣喝的話,我會一次就喝到兩種口味,所以我就想,那為什麼不把它設計成上下兩層。」

一身西裝筆挺的他,過去曾是進口車商的客服副理,3年前開始投入發明,前年終於取得國內專利,有趣的發明成果其實原理很簡單,只要將從瓶身中央對半分,上下做接合,就能裝2種飲料,不過因為資金不夠申請全球專利,加上還沒有找到合作對象,暫時沒機會問世量產。

劉正文:「當初的想法就得到國外廠商的認同,那我就對這個我當初設計的罐子,就燃起了一點興趣、希望。」

劉正文坦言,廠商考量瓶罐製作成本,得先砸下千萬,加上消費者接受度不明,國內飲料業者才會多持保留態度,但現在看到國外業者推出類似產品,雖然錯失先機,但分享罐商機也露出曙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413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