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公館豪宅多 200萬買700坪蓋別墅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4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公館不只有秘密的拍戲場景,現在還成了台中市民的後花園,因為2.5分地換算700多坪,只要200萬,價格不到台中郊區的1/10,依照現行規定,2.5分農牧用地,過戶2年後就能蓋農舍,面積限制在1/10,規定不算嚴格,因此越來越多人花錢買地,自己蓋豪宅或小木屋。

每年4到5月,苗栗油桐花盛開,公館一帶上千棵桐花,猶如遍地白雪,賞桐花經常得人擠人,但徐先生不怕,因為他就住在山上,鳥瞰後龍溪、公館市區,和桐花景點客家大院,還有從對岸來的鄰居。民眾徐先生:「這是從香港,一個大學教授。」

這棟黑白色尖頂小屋,住的是位香港教授,再往上面走,2層樓別墅型小木屋,屋主是耳鼻喉科醫師,苗栗公館「燙把凸」這個地方,住了20幾戶,有房子蓋成純白色台式三合院,有相當隱密的豪宅。工人:「沒有,一般不對外的,不對外的,等於說認識老闆,老闆才會帶他進來。」

最近1、2年,公館鄉成了蓋豪宅或小木屋的熱門地點,原因在於便宜,2.5分地756坪200萬,價格不到台中郊區的1/10,加上交通便利,上東西向快速道路,車程10分鐘,到公館市區或大湖再10分鐘,現行規定,農牧用地超過2分半,過戶2年就能蓋農舍,面積佔1/10,最大100坪,剩下9成土地做農業使用。

民眾邱先生:「山上的空氣好啊。」

這位邱先生在台北工作2、30年,退休後搬到山上養老,有的鄰居週末才上山度假,台北人把宜蘭當後花園蓋別墅,現在台中也有後花園-苗栗公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苗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5

0.0944

0.20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