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身價破兆的男人!黃仁勳勉台大畢業生:別用走的 盡量跑

記者 呂欣芷 / 攝影 胡瑞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7 1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7 14:04

有「AI教父」之稱的晶片大廠輝達(NVIDIA)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,今(27)日受邀到台大畢業典禮擔任致詞嘉賓,由於輝達近期搭上AI趨勢,也讓他的身價暴漲逼近兆元,因此次趟台灣行備受外界關注。黃仁勳於致詞時,先和現場畢業生分享自己創立輝達艱辛的過程,接著說道,過去40年我們創造了電腦、網路、雲端,以及現在的AI時代,「你們要創造什麼?」無論是什麼,別用走的,盡量向前跑,「記住,要嘛你在為食物奔跑,或者你為了不要變成食物而在逃跑」。

更多新聞:黃仁勳現身台大「開口先講台語」 認不標準:愈想愈緊張

 

黃仁勳今受邀到台大畢業典禮致詞。(圖/胡瑞麒攝)


黃仁勳上台先秀台語。(圖/胡瑞麒攝)

黃仁勳今一上台先以台語向大家問好,並表示自己原本想講台灣話,但愈想愈緊張,因為自己在美國長大,現在說話不是很標準,所以最終決定以英文致詞。

 
黃仁勳提到,他在40年前大學畢業,自己的旅程比台大畢業生們早40年開始,他接著告訴畢業生,畢業這天將是你至今最成功的一天,「我也曾經很成功,直到開始創立NVIDIA,有了失敗經驗」,他更形容是「充滿羞辱的失敗」。

黃仁勳和畢業生們分享自己創立輝達艱辛的過程,坦言起初策略錯誤,第一個產品是應用於遊戲的3D顯卡,但一年後發現他們的架構錯了,「如果當時繼續完成合約,我們就沒錢了」,因此他們聯繫了SEGA的CEO,告訴對方方法錯誤的事實,所幸當時SEGA伸出援手,讓NVIDIA得以生存。

更多新聞:「台灣囝仔」身價破兆!輝達黃仁勳訪台先逛饒河夜市拎這小吃

黃仁勳勉勵台大畢業生盡量向前衝。(圖/胡瑞麒攝)


黃仁勳與畢業生合影。(圖/胡瑞麒攝)

黃仁勳說,團隊謙虛地面對自己的錯誤,並對外尋求幫助,直到2017年,NVIDIA推出CUDA,並開發GeForce,雖然成本很高,但我們堅持不懈,並於2014年開始AI研究,近年人工智慧掀起熱潮,NVIDIA成為它的引擎。

黃仁勳說道,今年的畢業生,就像自己當初迎接電腦與晶片革命一樣,你們站在AI的起跑線,未來各行業將面臨革命性變革。他勉勵畢業生,過去40年我們創造了電腦、網路、雲端,以及現在的AI時代,「你們要創造什麼?」無論是什麼,只要像我們做的,向前跑就對了,「記住,要嘛你在為食物奔跑,或者你為了不要變成食物而在逃跑」,但在人生旅途中,可以汲取一些他曾犯過的錯誤,並勇於求助,忍受艱辛來實現夢想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仁勳#台大#台大畢業典禮#輝達#NVIDI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0773

0.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