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運+捷運通勤4小時!社畜累垮問租屋or買車 過來人解答

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7 05:50
網友苦惱該租房還是買車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、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網友苦惱該租房還是買車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、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工作錢多事少離家近是不少人的夢想,不過往往難以全部滿足。一名網友就分享,自己剛換工作3個月,月薪為45k加上業績獎金,目前看來這份職業未來算穩定,也有漲薪空間,不過住家和公司距離非常遠,每天通勤時間來回約4小時,長期下來消磨掉對工作的熱情,因此詢問網友該租房還是買車較划算?

更多新聞:男友租屋處「廁所藏女生用品」!劇情逆轉網笑:渣男可以學

 

原PO每日通勤需花費4小時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於Dcard寫道,從家裡到工作地點需先搭乘客運再轉捷運,上班尖峰時間約需2小時才能抵達公司,下班若幸運遇到客運較少人排隊的情況,則約1個半小時左右,每日工作時長9小時(含1小時休息),通勤時間近4小時,等於超過半天都無法好好休息,雖然省錢但難免影響生活品質,讓他萌生在外租房或買車的念頭。

無論租房或買車,每月都需多花費破萬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分析兩種選項的優缺點,原PO表示租房可將單趟通勤時間縮短至30分鐘上下,但舒適程度應不像在家裡自在,同時也非常花錢,預計每月要多花1萬2000元以上租金;至於買車的話單趟路程約1小時左右,雖比不上在公司附近租房,但原PO心想把錢拿去付租金不如用來繳車貸,過幾年至少還能得到一台車,加上停車費及其他雜支開銷,每月預計花費1萬7000元。
 

更多新聞:挨轟歧視!女消防員遭騷擾 議員:怎不鎖門?

貼文一出就有熱情網友回覆,部分民眾建議原PO租房「辛苦一天要快點回自己的小房間休息,否則很難撐下去」、「還是租房子吧,時間成本太貴了,但如果台北的話1萬2不太可能」,已買車的過來人也分享經驗「我買10幾萬不含稅的車,沒有車貸,每個月大概只有油費支出,過得還是蠻舒服的」,不過最終原PO還是得從生活品質和存錢中做取捨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租屋#租房#買車#通勤#工作#開銷#客運#捷運#薪水#車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0

0.0795

0.2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