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攤商賺很大?月收20萬傳「不開發票免繳稅」 知情打臉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6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6 18:56
有民眾指出,台灣攤商「賺很大」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有民眾指出,台灣攤商「賺很大」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
沒開發票免繳稅?有網友分享,聽說「有些攤販賺很大」,月收20萬元卻不用繳稅,讓他相當震驚,「以為國稅局都在睡覺嗎?月入20萬的攤販不用繳稅,有可能嗎?」對此,就有知情人士透露,其實不開發票,並不等於就不用繳稅。

不少商家都沒有開發票。(圖/TVBS)

 
一名網友在「PTT」發文透露,聽朋友說台灣有些攤販賺很大,月入20萬,但是不開發票,所以不用繳稅。原PO坦言,感覺對方在唬爛,直問「以為國稅局都在睡覺嗎?月入20萬的攤販不用繳稅,有可能嗎?」

更多新聞:不補班好?明年中秋「沒連假」 兩派人戰翻:怎樣都抱怨

原PO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話題曝光後,內行人們直言,「太多這種人」、「一堆賺很大不開發票的」、「可能啊,有些行業本來就不用繳稅」、「夜市一大堆好嗎」、「檢舉沒用,你要舉證」、「不用攤販啦,傳統早餐店沒開發票的就很多」。
 

更多新聞:遭判7年定讞! 連千毅「服刑前」洩心聲:想多陪家人

但也有人打臉透露,不用開發票不等於不用繳稅,「有店面有貼免用統一發票的,一般都是有繳稅的,只不過開發票要繳的稅更多」、「也不是完全沒繳,有的要繳1%營業稅」、「營業額20萬又不是純利潤,還要扣掉成本、人力、水電等」、「當然不可能啊,夜市攤販是有管理的」、「印象有的好像是稅務機關會用核定營業額收稅」。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發票#國稅局#夜市#攤商#營業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5

0.0914

0.2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