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見證奇蹟?行動不便乞討一秒站立走 給錢民眾驚:受騙了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6 2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6 20:03

屏東市區的民生路上,最近出現一名男子坐在地上,用雙手雙腳緩慢移動,一旁還放著小臉盆沿街乞討,不少人看到他行動不便,除了提供餐點,還會給錢,但25日晚上,卻被民眾目擊他突然站起來,走路離開,才驚覺受騙,還有住戶表示,他只會收錢,愛心便當跟飲水,都被他隨手丟棄。

圖/TVBS

 
白衣眼鏡男坐在地上,靠著雙手雙腳,貼著地面移動,由於動作緩慢狼狽,讓民眾看了不捨,原本想上前給予幫忙,沒想到這時奇蹟發生了,男子突然兩腳一蹬,居然用腿走路。

附近店家:「我東西洗完之後呀,看他怎麼不見了,怎麼爬那麼快,我還想說,是我看不對還是怎樣。」

民眾見證奇蹟,一度還以為自己眼花,但附近有不少住戶,早就知道,一切都是騙局。

 
附近店家:「我就跟客人講說,你看他這樣爬過去喔,等一下他在那邊會站起來喔,他站在外面跟我一起看,他說,真的耶,你怎麼知道。」

圖/TVBS

原來這名假裝行動不便,還沿街乞討的男子,最近都出現在屏東市區的民生路上,一開始,有不少人覺得可憐,除了給錢,還提供物資,沒想到有女學生,獻出自己的零用錢跟包子點心,最後他只拿錢,包子丟掉,還有店家怕他中暑,給錢還幫忙買水,最後仍真心換絕情。

受騙民眾:「發現你是正常人,這樣會覺得說,會有點生氣被騙啦。」

受騙民眾:「他就是坐在地上會乞討,我就去買便當給他吃,我就是轉個彎而已,他就便當丟在地上了。」

由於男子演很大,附近住戶除了不滿他濫用大家的愛心,沿街緩慢移動也影響交通,而看在律師眼裡,更是覺得很"母湯"。

律師李奇芳:「利用他人同情弱勢的心態為手段,想去獲取他人財物為目的,很有可能被認定說,是一種施用詐術的行為,進而在實務上,會構成刑法上的詐欺取財罪。」

圖/TVBS

 
這名男子,到底是行動不便,還是能行走自如,全看他當天的心情及收入,由於連里長也不知道他的來歷,好言相勸也遭到相應不理,如今除了有人提告,否則只能呼籲外界別再受騙,才能遏止他的誇張行徑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行動不便#乞討#愛心#受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5

0.0873

0.2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