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社群求職詐騙多! 無印、寶雅、圖書館「遭冒名」

記者 余品潔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6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6 20:35

畢業季即將到了,社群媒體上的「冒名詐騙」也變多了,寶雅就發現有人冒名要徵訂單處理員,薪資福利通通清楚標示,但其實是假的,業者說所有職缺都會在人力銀行露出,而無印良品也發公告提醒,所有徵才都以官網為主,民眾切勿上當。

圖/TVBS

 
記者余品潔:「迎接畢業求職潮,不少民眾開始物色好的工作機會,社群是個好的管道,卻也成為詐騙集團的下手目標。」

寶雅遭到冒名,網路貼文寫下,要徵求「線上訂單處理員」,還特別註明上班時間彈性,排班休假能自己安排,薪資福利全都清楚標示,搞得似乎煞有其事,但要小心,這疑似是想透過徵才騙個資。

業者發出詐騙防治公告,所有職缺都會統一在,人力銀行露出,如果有其他的管道應屬詐騙,請民眾務必當心。

 
民眾:「很常見啊,只能我們求職者自己警覺心要提高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的管路很危險,通常都會找認識的推薦,或是人力銀行的網站。」

圖/TVBS

網路求職詐騙不只這一樁,無印良品也遭殃,日前發出公告指出,近期接獲消費者反應,網路上有人冒用台灣無印良品名義,進行人才招募,提醒民眾職缺招募程序,會以官方網站為主,冒名徵才,就連新竹市圖書館也受害。

新竹市文化局圖書資訊科余國瑛科長:「除了文化局官網,不會在其他的平台,其實看起來應該是想騙個資。」

預防科警務正王顯義:「詐騙集團騙到帳戶後,會把它拿來當人頭帳戶使用,不只求職者拿不到錢,還會涉入詐騙案件。」

165提醒,今年1-4月就有189件假求職案件,也別以為只是個資被騙就輕忽。

圖/TVBS

 
日前爆發4萬多筆個資外洩的YouBike,就表示如果因為個資外洩遭詐騙可以額外求償,至於其他會員,則提供500元騎乘券,預計9月份能上線使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社群#求職#詐騙#冒名#求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3

0.1211

0.2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