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台灣囝仔」身價破兆!輝達黃仁勳訪台先逛饒河夜市拎這小吃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6 16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7 11:12
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現身饒河夜市。(圖/TVBS、翻攝自網路)
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現身饒河夜市。(圖/TVBS、翻攝自網路)

近期人工智慧(AI)狂熱,晶片大廠輝達(Nvidia)日前繳出亮眼財報,激勵股價一度大漲近3成,也帶動台股AI相關供應鏈,包括晶圓代工、顯卡、伺服器、散熱等族群聯袂飆漲。事實上,輝達股價今(2023)年以來勁揚超過100%,其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「台灣囝仔」黃仁勳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,身家飆升至34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04兆元),名列全球億萬富豪榜第37名;而他近日人就在台灣,更被民眾直擊輕鬆逛夜市的畫面。

更多新聞:00878成分股新血!增2檔輝達好朋友 這支存股變飆股

 

輝達執行長黃仁勳。(圖/輝達提供)

黃仁勳有「AI教父」之稱,1963年出生於台南,9歲時跟家人移民到美國,於1990年取得史丹佛大學電子工程學碩士學位,1993年創立輝達,並從1998年開始與台積電合作。

隨著美國Open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,產業也掀起生成式AI旋風,輝達的GPU(圖形處理晶片)成為最大受益者,帶動股價25日暴漲逾24%,收在379.8美元,不僅創下歷史新高,市值更達到約9393億美元,逼近1兆大關。

 
輝達營運展望亮眼,黃仁勳的身價也一舉攀升,根據彭博全球億萬富豪榜顯示,黃仁勳目前身價約340億美元,相當於新台幣1.04兆元,排名富豪榜第37位。而他近期受邀來台,行蹤也備受關注,有民眾拍下他在饒河夜市逛街的畫面,只見其手插口袋,手中還提著一袋麻花捲,看起來十分輕鬆。

更多新聞:旅日注意!日圓再創新低 這樣換現賺來回機票+4趟迪士尼

輝達股價今年以來勁揚超過100%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據了解,黃仁勳此行預計在台停留兩週,明(27)日將出席台大畢業典禮擔任致詞嘉賓,全程以英文演講,預計會是全場焦點;此外,他下週一(29日)也將到台北國際電腦展(COMPUTEX)現場發表主題演講,內容將涵蓋加速運算與人工智慧,另也會拜訪華碩、緯創、技嘉等供應商,並與台積電高層會面。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AI浪潮來襲

#輝達#Nvidia#輝達股價#黃仁勳#輝達創辦人#AI教父#AI#人工智慧#台積電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0728

0.2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