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經狂歡節又來了!市議員盼「生理假推動仍需更多教育」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6 14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6 17:35
月經狂歡節展覽中有月經杯、月經褲及月經碟片等多元生理用品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月經狂歡節展覽中有月經杯、月經褲及月經碟片等多元生理用品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5月28日是世界月經日,期關注並推廣月經議題的谷慕慕團隊今年舉辦第二屆「月經狂歡節」,除邀請「雞排妹」鄭家純等人舉辦講座,展覽中首次整彙整全台灣生理用品政策,讓月經「染紅」全台,盼望落實月經平權,讓月經議題不再被忽視。

谷慕慕月經狂歡節26~28日於華山盛大舉辦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 
為期3日的月經狂歡節邀請鄭家純、性學專家童嵩珍、文字工作者村子裡的凱莉哥、諶淑婷等人舉辦講座討論親子或情侶之間的月經知識對話,還有流動、昆達里尼瑜珈體驗,以及生理用品DIY等活動,同步推出AI 繪圖 – 經日、甜點創作 – 壹人派對、漫畫創作 – 穀子等藝術展覽。還有用 VR 技術可身歷其境了解整個子宮的內部與構造。主要以「狂歡」的角度切入,從藝術創作、互動遊戲、講座、表演、工作坊到餐飲食物,希望參與者能夠帶著更正面的心情,重新探索身為女性身體的意義。

主辦月經狂歡節的谷慕慕創辦人史文妃表示,從2022年起舉辦月經狂歡節,盼以行動支持多元生理用品及性平政策。協辦活動的「純色」創辦人鄭家純表示,台灣是第三個將生理假納入勞基法的國家,但為什麼在職場上,還是會聽到有人會用開玩笑的方式,讓請生理假變成一種歧視? 希望透過月經狂歡節活動,讓更多人可以認識生理女性每月「血流成河」的日子。

谷慕慕月經狂歡節26~28日於華山盛大舉辦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台北市議員柳采葳提到,生理假納入勞基法已經多時,但許多女性在請假時仍有許多障礙,需要提出證明,她認為在生理假推動上還需要更多的教育及推廣,讓雇主尊重女性,未來將會在議會中討論,如何讓女性請生理假更順暢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I#歧視#議員#月經#性別平權#生理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1020

0.2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