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己愛呷章魚燒 夫妻餐車起家轉戰實體店

記者 宋珮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6 14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6 14:55
圖/TVBS
圖/TVBS

下午茶時間,一顆一顆的傳統日式章魚燒,變化出新滋味。高雄一間章魚燒店,老闆本身就喜歡吃章魚燒,於是自己研發食材,一開始從餐車做起,不定期不定點販售,做出好口碑後決定開設店面,夫妻倆一起經營,研發出明太子、松露等口味的章魚燒,廣受好評。

拇指大的切塊章魚,給料大方,再來鋪滿滿的高麗菜,淋上麵糊,開始一顆一顆滾圓。

 

業者:「用進口高麗菜是因為,讓客人吃到裡面除了咬到章魚以外,還有吃到菜的口感。」

圖/TVBS

隨時補上麵漿,注意火候,細心呵護像顧小孩子一樣,每一顆滾得圓圓,又要膨膨的,考驗技術。

 
業者:「要用一點技巧讓它膨起來。」

不同其他章魚燒,自製墨魚汁麵糊,MENU上找不到的隱藏版,黑黑的一球,配上白色美乃滋,再配粉色明太子,炙燒一下;還有這款特製的松露白醬,丸子淋上醬,黑松露點綴在上面,入口滿滿的濃郁醬汁,限量人氣版口味。

消費者:「墨魚還會有松露白醬,這些是一般連鎖章魚燒店,比較沒有的。」

豪邁一口塞進嘴巴,現點現作,就算燙口也要趁熱享用。

消費者:「(不會燙)爽口,非常脆。」

純白店面,夫妻倆人共同經營賣章魚燒,一開始,純粹老闆自己愛吃,六年前,先以餐車形式,跑遍街邊巷口和市集,累積一群忠實客,考慮餐車容易受天氣影響,決定開店面。

業者朱先生:「我老婆跟我講了一句滿狠的話,你要這樣騎餐車變阿公嗎,我們想說欸對,好像也不能繼續跑下去,所以我們就選擇開店面。」

 
老婆當頭棒喝一句話,開始尋找落腳處,店面經營兩年,從下午三點開賣,專攻下午茶時段。

圖/TVBS

業者:「以前做餐車的時候,客群偏向年輕,開了店面反而客群會比較擴大。」

老闆愛吃章魚燒的挑剔嘴,對食材講究,加入自行研發的新口味,大眾小吃的街頭章魚燒,注入屬於自己店風格的丸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車#章魚燒#實體店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2

0.1261

0.29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