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明年補班日剩1天!「這類人」反崩潰哀號:少放5天假

編輯 樓冠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6 1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6 10:22
雖然不少網友都對明年補班日大減給出好評,但仍有一類人崩潰哀號「少放5天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雖然不少網友都對明年補班日大減給出好評,但仍有一類人崩潰哀號「少放5天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2023年因彈性調整放假、補班次數多達6次,導致各界罵聲連連。對此,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在昨(25)日敲板定案,2024年將只剩下小年夜(2月8日)一天的調整放假,換句話說只有一天(2月17日)需要補班。儘管絕大多數的網友都贊同政府的調整,但也有1類人反而崩潰哀號「少放5天假」。

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行事曆,2024年共有115天放假日,其中有4個3天以上的連假,分別是開國紀念日(3天)、農曆春節假期(7天)、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(4天)以及端午節(3天)。此外,今年大受批評的「6天補班」,明年更是大幅縮減至只剩1天。

 

明年起減少補班次數,連帶讓連續3天以上假期只剩4個。(美編/曾梓倩)

政院行事曆出爐後,雖絕大多數的網友都覺得這樣的調整很好,但也有不少從事科技業或本就不用補班的上班族感到不滿,像是就有人以「公司不用補班的人現在心情如何」為題發文指出,自己待的公司本來就不用補班,但過去看到別人在補班、自己爽放假的小確幸就這樣消失了,導致他很想知道公司不用補班的人,現在究竟抱持著何種精神?

原PO感嘆,他待的公司本就不用補班,故明年他將失去「看別人補班」的小確幸。(圖/翻攝自PTT)

對此,就有不少與原PO擁有相同處境的網友留言感嘆,「明年補班只剩1天,硬是少放5天假」、「少放好幾天啦」、「我就是衰的那種」。不過,也有人認為,「那就多四天可以自行選擇的幸福假而已,有差嗎」、「不扣假的很少吧,科技業大部分都是用多送你的七天假去扣」、「就少了個小確幸,沒啥情緒波動」。
 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行事曆#補班補課#調整放假#連假#PTT#八卦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8

0.0755

0.20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