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瑪娃太強了!專家曝恐成「經典中的經典」 最快下周一發海警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6 1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6 10:04
強颱瑪娃對關島帶來災情。(圖/翻攝自推特Sean)
強颱瑪娃對關島帶來災情。(圖/翻攝自推特Sean)

強颱瑪娃持續在增強來到頂峰,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未來中心風速可能大到成為「經典中的經典」,至於專家賈新興則說,瑪娃穩定朝西北西方向移動,29日清晨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。

強烈颱風瑪娃目前中心氣壓900hpa,中心附近最大風速58m/s,瞬間最大風速73m/s。(圖/翻攝天氣職人-吳聖宇)

 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,強烈颱風瑪娃目前中心氣壓900hpa,中心附近最大風速58m/s,瞬間最大風速73m/s,未來中心附近最大風速預估可能來到63m/s,瞬間最大風速78m/s,「如果成真,那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」。

彭啟明也指出,瑪娃颱風已經增強至頂峰,未來幾天的轉向很關鍵,預測上轉彎的時間、地點及角度仍有落差,周末需要關注,而台灣這兩天將顯著轉炎熱天氣,北部最高溫30-32度,中部31-32度,南部31-33度,東部29-30度,局部內陸地區甚至有更高溫出現的可能。

此外, 明晚至周日,隨著瑪娃颱風靠近呂宋島東側,颱風外圍的水氣將被風向帶向台灣。東半部降雨機率將稍有增加,西半部則仍然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。氣溫預計仍將持續上升。瑪娃颱風的移動路徑部分,周日到下周一,颱風將開始北轉,這將影響台灣的天氣情況。

 
瑪娃颱風路徑仍有不確定性。(圖/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)

專家賈新興則表示,初步研判瑪娃颱風29日穩定朝西北西方向移動,並於29日清晨有發佈海警的機會,之後觀察大氣環境的變化。因此29日至6月1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 桃園以北及宜蘭有局部雨, 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 留意29日至31日新竹以南有火燒風發生的機會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瑪娃#颱風#台灣#強颱#高溫#氣溫#降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5

0.0756

0.2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