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午覺別睡太久!超過1小時死亡風險增 醫:30分鐘就夠了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5 2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5 23:26
醫建議午覺「半小時就好」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醫建議午覺「半小時就好」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許多上班族都有中午休息時間,部分人會拿來小歇補眠,也有愈來愈多研究顯示證實,睡午覺有益身體健康。但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則指出,午睡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一個小時,否則恐會增加心臟病風險。

更多新聞:沒不舒服!皮膚蠟黃「大便變色」 醫一看搖頭:是癌症

 

午覺睡太久,心臟病和死亡風險增加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陳榮堅根據國外一個大型研究結果分析,長期午覺睡超過一個小時的人,跟沒有超過一個小時的人相比,前者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比率高出後者34%,且死亡風險值高出3成。為什麼午睡過久會增加死亡風險值?陳榮堅解釋,人類睡著後約1小時會進入深層睡眠,當睡到一半被叫醒,內分泌就會受到干擾。

更多新聞:天天喝飲料險洗腎! 醫揭傷腎飲食第一名:不是吃太鹹

 
他並分享一起案例,一名30多歲男性因長期疲勞,午覺都「睡好睡滿」,但同事發現他常常叫不醒,建議他看醫生,結果檢測過後發現他血壓過高,且糖化血色素嚴重超過標準值,「原因就是他中午睡得太飽,導致晚上睡不著」,這樣的惡性循環造成他有高血壓、高血糖的狀況。

中午睡太久,恐造成晚上失眠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便秘=百病之源!吃一堆青菜仍擠不出 醫:少了1關鍵

後來他請患者縮短睡午覺的時間,並給予糖尿病及高血壓的藥物,終於在治療一段時間後,順利停掉血壓藥。對此,陳榮堅就表示,其實人在睡著七分鐘後,身體就能得到適當的休息,並建議「午休最好不要睡超過一個小時,其實30分鐘就夠了!」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午休#睡午覺#陳榮堅#心血管疾病#心臟病#死亡風險#睡覺#半小時#睡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5

0.0744

0.2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