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是種子!草莓表面「小芝麻」是啥 正解曝光一票人全錯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5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5 20:46
草莓表面的「小芝麻」,你知道是什麼嗎?(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草莓表面的「小芝麻」,你知道是什麼嗎?(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香甜多汁的草莓,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水果,但你知道草莓身上密密麻麻如同「芝麻」的顆粒是什麼嗎?一名考生在臉書社團貼出今年國中會考的自然科題目,其中一題就是在問草莓表面的顆粒應稱為什麼構造?正解曝光後,一票人全答錯!

該名考生在臉書社團「國中學習討論群」PO出一題自然科考題,題目寫著:「已知草莓是由花托處膨大而來,若圖中的*構造是由草莓的子房發育而成,則此*構造應稱為下列何者?」選項則分別有(A)胚珠、(B)種子、(C)果實、(D)花粉。

 

更多新聞:早餐店公告「16喵,喵喵」 他看傻求翻譯⋯正解曝光笑爆

雖然多數考生看到圖片後,第一直覺都是選答「種子」,但根據心測中心給出的正解,答案是「果實」!對此,原PO就好奇拋問:「為什麼這題是C,不是指著種子嗎?」專業人士就指出,「一般人認為的果實其實是花托,而我們認為的種子其實才是果實,裡面包裹著種子」。

圖/翻攝自國中學習討論群臉書社團

 
更多新聞:超佛心雞排「漲價後45元」 在地人求低調:別再報了

另外也有考生點出關鍵,「題目說是子房發育來的,所以是果實」、「這個題目有寫子房,答案很明顯,子房-果實,胚珠-種子」、「要看清楚題目,不要只看圖」。正解曝光後,也令不少考生哀嚎,「我二話不說直接:耶~種子了」、「我也選種子」、「還以為是送分題,結果還是錯!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草莓#子房#種子#果實#考題#國中會考#出題#心測中心#正解#正確答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7

0.0763

0.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