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羨慕!日本人大愛台灣外食「1服務」 讚:最喜歡的文化

編輯 何可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5 14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5 14:48
台灣、日本餐廳文化差異大,「1服務」日本人超羨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灣、日本餐廳文化差異大,「1服務」日本人超羨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各國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飲食文化,連帶著餐廳服務也會有所不同。旅台日本作家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近日分享台、日兩地餐廳文化差異,其中「1項服務」讓他覺得超驚喜。

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先前收到粉絲提問「台灣有比日本好的地方嗎?」,他先大讚台灣很有人情味,接著依序羅列,共列出10項,其中包括台灣有身分證號碼、醫院費用超便宜、參加選舉比率高等。

 

「打包服務」是日本人的歐吉桑最喜歡的台灣文化。(圖/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 ・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 臉書)

時隔多日,歐吉桑突然想到他竟然漏了最喜歡的一點「打包服務」,「我相信應該超多日本人會認同」,他表示,在日本有外帶服務,但是吃不下的東西絕對不可以打包,無論是在餐廳、咖啡廳、聚餐等,剩下的食物通通不可以打包,理由是「日本店家不能保證食物品質」,所以大部分的店家拒絕打包。

更多新聞:怎麼當Netflix「合法寄生帳號」?一圖看懂方案 這樣買最便宜

 
不過在台灣,許多餐廳都有打包服務,這讓喜歡將當天吃不完的東西放冰箱,隔天再吃的歐吉桑,相當喜歡,直喊「這是我最喜歡的台灣文化。」

台灣的「打包服務」,再次掀起台、日文化差異討論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、日外食差異再次掀起討論,「台灣到處都有可以外帶的小吃美食,早中晚餐甚至宵夜都有,這點比日本好太多了」、「食物才不會浪費喔!這是台灣人節儉與惜福的美德,很推薦」、「自己花錢買的當然要打包」。

更多新聞:懷疑人生!男星出外景「剛開錄就住院」 病態模樣曝:會死人

另外,也有網友認為「其實感覺日本都是嚴格的考慮食安問題,否則打包不是不好的文化,食材不浪費」、「歐美很多餐廳也一樣⋯主要是他們覺得萬一保存不當導致食物中毒無法釐清責任」、「是不是因為這樣,所以日餐的份量都比較剛剛好一餐份。這個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,不過食跟吃新鮮的食物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食#打包#打包服務#日本人#日本人的歐吉桑#旅台日本作家#台日差異#餐廳文化#拒絕打包#食物品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6

0.0883

0.2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