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畢業季來了!9成企業願找新鮮人 碩士平均起薪3.3萬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5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5 12:22
9成企業有意願招募新鮮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9成企業有意願招募新鮮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畢業季即將到來,根據求職網站調查,高達96.6%的企業有意聘僱應屆畢業或剛退伍的新鮮人,比例高於去年的95.4%,更創下近4年新高,平均預計招募15位新人。起薪方面,若有學士學歷,平均起薪3萬471元;若有研究所學歷,平均起薪則為3萬3625元,不僅連3年反彈,也雙雙創下近10年新高。

更多新聞:台大生自爆「曾跟阿嬤發生性行為」 選性平委員落選了

 

調查曝學士平均起薪3萬、碩士3.3萬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yes123求職網今(25)日發布「畢業季新血招募與求職企業禁忌調查」,結果顯示企業今年預計招募新血的人數,平均落在14.7人,略高於去年的14.3人,以及前年的13.5人。

調查也指出,投遞履歷有「早鳥優勢」,高達73.6%的企業願意對畢業或退伍前投履歷的新人,提供較高起薪,比起畢業或退伍後才求職的族群,起薪約高出8.5%,且有84.7%的企業願意對提早投履歷的新鮮人提供較高的錄取機會。

 
此外,調查也發現,企業過濾履歷平均一封會花上90.2秒,有18.4%的公司甚至30秒內就篩選完履歷。其中最忌諱的履歷內容依序為「自傳完全空白」(43.6%)、「個人資料不完整或有誤」(41.2%)、「錯別字太多」(34.9%)、「沒有履歷照片」(31.9%)、「描述學經歷造假或過度浮誇」(30.6%)。

針對新鮮人的自傳字數,平均值約落在830字,是企業最可接受的;另有60.2%的企業指出,新鮮人若附上外語履歷會有加分作用。

更多新聞:真不想努力!每3筆房產「就有1筆是繼承」 這比例最高

履歷表有「三要、三不」原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,若想避免誤觸應徵地雷,履歷表部份有「三要、三不」原則,包括要附自傳、要有照片、個資填寫與自傳內容要精準無誤;不一稿多投、不是交友自介、不寫網路用語。

進入面試階段後,也有「三要、三不」原則,首先要服儀恰當整潔、要實問實答、要全程專注;不遲到或放鴿子、不當媽寶或靠爸族、不裝熟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畢業季#畢業生#新鮮人#起薪#學歷#學士#碩士#研究所#企業#薪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4

0.0969

0.2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