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雨勢逐漸趨緩 瑪娃轉強颱週日北轉角度關鍵


發佈時間:2023/05/24 06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4 06:04
圖/中央氣象局
圖/中央氣象局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,今天雲量和水氣仍多,西半部、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但下雨的時間跟雨量都不至太多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;溫度方面,東北季風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,北部、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6至28度,中南部高溫約28至31度,各地早晚低溫約21至23度,另外颱風瑪娃已增強為強烈颱風,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上,向西北進行,氣象局持續觀察路徑當中。

週四到週六大致上都是類似的大氣環境,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,氣溫會再逐漸攀升,各地高溫都將上看30度,中南部內陸地區可能會再有34度左右的高溫出現,會像是夏季一樣的天氣感受。

 

週日以後的天氣要看瑪娃颱風動態,目前預估週末就會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,屆時有逐漸北轉的趨勢,但北轉的位置、時間、角度都可能會左右與臺灣的距離遠近,對臺灣的影響程度也大不相同,可能下週一至二會在臺灣東方約數百公里的位置北上的機會最高,但會有多近仍待觀察,請密切注意氣象預報。

由於颱風強度增強且環流廣大,即便距離數百公里,外圍風場為臺灣帶來的偏東至東北風也會造成天氣變化,預估迎風面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從週日開始就會逐漸轉有局部短暫雨天氣,中南部仍是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陣雨。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二或三颱風遠離前,如果有安排戶外活動、尤其是在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或是山區的話,建議要先做好延期或取消的準備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天氣#瑪娃#基隆#氣象#氣溫#高溫#下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5

0.1009

0.25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