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瑪娃轉強颱!影響台灣「這天是關鍵」 最新路徑一次看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3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3 22:22
瑪娃預測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瑪娃預測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明(24日)起東北風減弱,東半部雨勢明顯趨緩,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,僅午後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氣溫方面,北東高溫回升至27度,中南部則上看34度,但仍要注意日夜溫差約在8~10度之間。另外,「瑪娃」已於稍早升級為強烈颱風。

更多新聞:國人瘋出國!日本跌出冠軍榜 「這國3優勢」強勢輾壓

 

氣象局指出,明天台灣的水氣仍偏多,須等到週四(25日)後水氣才會減少,除了週五、週六宜蘭仍有零星降雨,整體來說都是相對穩定的天氣。週日(28日)起,又有一波東北風將影響台灣,下週一二北部地區將被雨彈籠罩,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。

根據風場圖顯示,瑪娃颱風30日將逼近台灣。(圖/翻攝自windy)

另外,今年第2號颱風「瑪娃」,已在今天晚間升級為強烈颱風,路徑持續往西朝菲律賓或台灣方向前進。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就指出,瑪娃未來路徑大致上有三種可能的走法,是否直接影響台灣將視再來的走速和高壓趨勢。

 
更多新聞:超佛心雞排「漲價後45元」 在地人求低調:別再報了

機率最高的是「轉向東北」,颱風外圍沉降氣流吃到飽,中、南部會很熱,僅北部、東部受外圍環流帶來些許降雨。第二是「貼近台灣」,但機率相對來說沒那麼高,就算侵台時間也會是在30日前後,雖乾旱壓力大大解除,但災害可能無法避免。第三是「穿越呂宋北部」,此路徑的機率最低,會使西部地區炎熱,僅東部、恆春有少許降雨。

瑪娃的3種可能路徑。(圖/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)

更多新聞:「連鎖店奶茶」哪家最頂? 老饕推爆它:不喝奶的也愛上

颱風論壇表示,因瑪娃後期路徑不確定性高,關鍵在太平洋高壓勢力消長,若下週北方槽線東移,高壓勢力勢必減弱東退,整體來說,北轉是大趨勢,就看太平洋高氣壓能硬挺多久,才能決定瑪娃北轉的時間點。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瑪娃颱風#氣象局#中央氣象局#強颱#天氣#東北風#下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0810

0.2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