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夏天逼近!遵守「10習慣」甩暗沉 不花大錢也能輕鬆美白

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5 14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5 14:25
美白不一定要花大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美白不一定要花大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夏天即將來臨,許多民眾迫不及待到沙灘享受熱情的陽光,卻又擔心變成黑美人。對此,營養師張語希分享,除了要做好防曬之外,平時可以在生活和飲食方面養成「10個好習慣」,這樣一來不用花大錢也能維持亮白肌膚。

10個不花錢美白的方法。(圖/翻攝自張語希臉書)

 
張語希在臉書粉專《營養師 張語希》發文提到,在生活習慣方面,建議戒掉熬夜,「多睡美容覺」,因為睡眠是人體自我修復最好的時刻,充分地休息有助於產生由內而外的保養效果,也要盡量「保持心情愉悅」、適時發洩壓力,否則壓力過大、心情不好都會引起肌膚發炎、發黃。另外,人的臉部血管較細,好的血液循環可以使肌膚透出紅潤與光澤,因此「規律運動」對於保持肌膚健康至關重要。

張語希強調,外出時一定要做好「物理性防曬」,像是撐抗UV雨傘、穿長袖,才能有效預防紫外線,避免皮膚被陽光直射,而且只要有出門、有擦防曬、有化妝,回家後就要「徹底卸妝和洗臉」,以免殘留物停留在肌膚上,引起肌膚微發炎、造成暗沈。

紅蘿蔔屬於感光食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飲食方面,張語希指出,肌膚變黑或暗沉,其實和黑色素細胞的活躍度有關,可藉由多吃蔬果來「攝取維生素C」,幫助減少黑色素活躍度,讓皮膚自然顯白,而有的食物富含金屬元素,被紫外線照射後會增加黑色素細胞的活躍度,因此光敏感肌膚者應「少攝取感光食物」,包括胡蘿蔔、芹菜、九層塔、菠菜、莧菜等,以免肌膚變黑、長斑。
 

張語希也提醒,攝取過多糖分容易造成肌膚出現糖化反應,導致膠原蛋白變成黃,使皮膚變暗沉、偏黃,所以一定要控制糖量,「減少攝取糖分」。此外,當肌膚缺乏水份,可能會形成乾癟、無光澤、不平滑等狀況,最好每日「多喝水」,補充足夠水分,至於肥胖容易導致黑棘皮病、牛皮癬等疾病,反覆發胖更容易引起皮膚鬆弛無光,因此要注意「維持標準體重」,幫助肌膚容光煥發。


本文經營養師張語希臉書粉專《營養師 張語希》授權報導

延伸閱讀
蛋蛋摸起來「硬硬居然不痛」當心睾丸癌!醫教自摸:兩邊不對稱馬上就醫
補鐵要這樣才不會白費!貧血、素食者必看「2技巧」增加鐵質吸收率

本文由《每日健康》授權提供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LIFE生活網

#美白#張語希#營養師#睡覺#愉悅#防曬#運動#卸妝#維他命C#水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LIFE生活網

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,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,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,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,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5

0.0739

0.2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