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強風樹倒一片! 議員批:颱風來了怎辦

記者 葉豐瑋 陳冠宇 / 攝影 高本立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3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3 13:41
圖/TVBS
圖/TVBS

台灣北部地區,昨晚遭雨彈、強風襲擊,在台北市區就有多棵路樹倒下,不僅波及路邊車輛,甚至還有女騎士,被路樹壓到、骨折送醫,就有議員質疑,怎麼颱風都還沒來,樹就倒成一片,今天,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強調,一定會在颱風季到來之前,做萬全準備!

騎車騎到一半,眼前這棵大樹應聲倒下,擋住兩個車道閃也閃不掉,在台北市光復北路延壽街口,這段驚悚畫面被錄下,行經騎士左腳骨折全身擦挫傷,但遭殃的還有它。

 

停放路邊的自小客貨車,車頂凹陷車尾幾乎爛了。

車主:「當時是警察局打電話給我的啊,然後說車被路樹壓到啊,那時候雨最大的時候。」

另一地北投區榮華一路堤防邊,也有車輛遭波及,22日晚間受鋒面影響,受雨彈怪風襲擊,根據工務局統計,就有15棵樹木倒下,議員質疑,明明沒颱風怎會這麼誇張。
 
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:「颱風都還沒有來,台北市的樹就倒成一片,這真的是太離譜了,工務局應該要好好地檢討一下,針對這12個行政區,褐根病的熱點來做一個防範。」

台北市長蔣萬安:「在第一時間公園處,就即刻地到現場去處理,不管是公園處管轄或者是私處,我們都全面即刻處理,以排除交通障礙為最優先考量。」

圖/TVBS

要做好萬全準備,像是淺根性的樹木種類,不在未來選項之內。

台北市工務局園藝工程隊隊長林晁嘉:「應該就是它瞬間強風達到六級,那我們輕度颱風是八級,那其實已經快逼近輕度颱風的等級了,都是淺根性的,這些樹種我們都不再去種了。」

台北市長蔣萬安:「我們都做好萬全的準備,包括我們會做樹木的修剪還有強固,還有包括中長期,我們會對樹種做整體盤點跟評估,今天我們市政會議特別請消防局,對於這次可能襲來的颱風,我們做了報告。」

圖/TVBS

該有的檢討不會少,首長們的防災學分市民當評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鋒面#蔣萬安#颱風#交通#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2

0.0972

0.2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