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經驗、背景如何談薪水? 老鳥授「必勝絕招」:別掉入陷阱

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3 05:30
談薪技巧是不少職場新鮮人的首要課題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談薪技巧是不少職場新鮮人的首要課題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近日有名社會新鮮人上網求助,她表示自己在求職時,通常會接受最低薪資,卻被身邊長輩認為是沒自信的表現,於是好奇在跟人資談薪水時,到底需要什麼談判技巧?貼文一出,也引起不少過來人分享經驗。

原PO因為經驗少,不敢開高價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更多新聞:超商咖哩飯曾用「它」裝醬 網嘆:知道的都已30↑

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說明,自己除了打工之外,沒有其他正式的工作經驗,也沒有具備看起來很厲害的經歷當籌碼談薪水,因此每次被問到期望薪資時,總是依照職缺上的最低薪資回答,不過長輩則提醒,可以再提高一點,只是原PO自認個性不強硬,因此不清楚要如何跟人資談薪水,同時口氣、態度、用詞又能兼顧禮貌。

網友也分享自已的談薪技巧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太想脫魯!月老聯誼「單身男爆多」 主辦單位急勸退:會再辦
 

對此,有網友急勸「不要開最低,我們公司新人大概32到40K,三個新人全部都有實習經驗,條件最好的一個頂大妹妹說依公司規定,核下來32,私校妹妹據理力爭開38,最後核下來35,中字輩弟弟說非40不做,最後核給他40。但就能力上應該是私校妹妹>頂大妹妹>中字弟弟」、也有網友強調「面試時會刻意引導人資主動詢問是否考慮其他家公司,此時會強調預期薪資是綜合多個公司開出來的價碼,並補充薪資不是決定一切的因素,但仍占很重要的部分,最後再讚美一下公司,依照經驗,通常都可以成功得到預期薪資」。

此外,更有網友傳授絕招「寫最高的,人資問為什麼寫最高,就說薪水當然越多越好,實際還是依公司核薪為主,若被問最低是否會報到?就說沒想法,也需要比較其它面試核薪數字,即便沒有也要說還有在面試其它公司,不管對方怎麼問,都要實問虛答,不要掉入人資設定的遊戲」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求職#薪資#社會新鮮人#談薪#人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4

0.0967

0.2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