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鋒面到「一夜跌12度」!西台降雨機率見紅 瑪娃來台再等等

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2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2 19:53
明天鋒面通過,嚴防瞬間大雨。(圖/胡瑞麒攝)
明天鋒面通過,嚴防瞬間大雨。(圖/胡瑞麒攝)

鋒面今(22日)晚上正式通過台灣,預計會持續到明(23日)白天,西半部的天氣會變得比較不穩定,一定要嚴防短時間劇烈雨勢,後(24日)將轉為炎熱天氣,山區也容易有午後熱對流發展,而氣象粉專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也表示,瑪娃颱風距離台灣還比較遙遠,本週假期前不會影響台灣。

西部民眾留意較大雨勢。(圖/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)

 
今天晚間開始鋒面接近,桃竹、中彰沿岸一定要嚴防瞬間大雨,不過由於這波鋒面移動較快,北部地區雨勢會率先趨緩,只是中南部依舊有比較大的雨,後天開始,雨區僅剩下東部和山區,其他地區都會恢復成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。

週三後氣溫逐漸回升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氣溫部分,今天受到鋒面前緣的西南風吹拂,各地區高溫都有飆到3字頭以上,特別是台東地區甚至出現38.7度高溫,但明天受到鋒面和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地區溫度一路下降21到22度,後天開始鋒面遠離,氣溫會回升到26到31度,中南部地區氣溫也會下滑至28到29度,但近期來說變化不大,東半部地區則是會來到偏涼的24度,之後將慢慢回到26到29度。

而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資訊顯示,明天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全臺降雨機率上升,擴散條件佳,南部位於下風處,污染物稍易累積,竹苗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,至於北部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 

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天氣風險 WeatherRisk#鋒面#劇烈雨勢#空氣品質#降雨#高溫#溫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7

0.0770

0.2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