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大經濟系選舉「政見歧視」 挨轟:無聊當有趣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1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1 19:36
圖/TVBS
圖/TVBS

台大經濟學系學生會,近期刊出正副會長選舉公報,但第二組候選人政見,內容涉嫌歧視性言論引發爭議,對此,這兩名學生致歉,也說會對自己言行負責,而經濟系也聲明,第一時間已經通報台大性平會,也強調這些言論不代表系學會和學生,校方則回應,會持續關注。

選舉公報上,這兩名學生提出的政見包含,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打傳說對決,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,更誇張的還把女性身材條件,列為國防必修2學分,或是拿男性開玩笑,女生微積分強制穿高中制服,舞會處男禁止報名等16項政見。

 

圖/TVBS

不只同校同學感覺不妥,言論一出也立刻引發網友海嘯輿論,有人認為素質太差,把無聊當有趣;也有人說玩笑開過頭。經濟系選舉委員會也聲明,這組候選人繳交證件含有,歧視特定性取向等言論,也強調不願意助長此類言論,以及這些言論不代表,經濟學系學生會以及系學生。

而這兩名經濟學系學生,後續也發文道歉,說明對特定族群沒有惡意,也沒有私人仇恨,不成熟行為以及開玩笑尺度,拿捏不恰當會停止選舉相關活動,對自己言行負責。

 
圖/TVBS

台大經濟系也聲明,同學政見多點違反人權價值和性別平等法令,第一時間已經通知台大性平委員會,後續會依照性平會調查結果辦理,也啟動輔導機制,校方則回應這次事件,系學會已認知到這些政見極其不當,並於選舉公報上載明,當事人也道歉認錯,將會持續關注;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說明,不樂見任何歧視言論和主張,這回學生們儘管有言論自由,但玩笑開過頭,也只能為自己的言行負責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生#道歉#爭議#歧視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6

0.1545

0.3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