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大經濟系選舉公報涉歧視 候選人道歉了:偏激言論造成傷害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1 1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1 15:49
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,其中一組2號候選人政見因為涉及滿滿歧視。(圖/TVBS)
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,其中一組2號候選人政見因為涉及滿滿歧視。(圖/TVBS)

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,其中一組2號候選人政見因為涉及滿滿歧視,內容包括「舞會處男禁止報名,處女強制參加」、「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」等歧視性言論,在網路上引發議論,許多網友轉發抨擊,也有不少網友湧入台大經濟系社團,質疑「這就是第一學府經濟系水準?」對此,該組候選人同學也在台大交流版上道歉了。

台大經濟系2號候選人選舉公報帶有歧視。(圖/翻攝台大經濟系系學會社團)

台大經濟系正副會長選舉的公報當中,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,洋洋灑灑羅列16條,當中的「LGBTQ 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」、「原住民、僑生、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」、「大四畢業母胎單身進行結紮手術」、「禁止系上同學與職業軍人交往」等遭到抨擊具有歧視性。該名同學也在網路上遭到網友出征,直言素質太低。對此,本人也在「台大交流版社團」PO文道歉:


 
關於在選舉公報附錄中出現許多具爭議的言論,我們要對各族群以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。我們原來對於特定族群並無惡意,也沒有任何私人仇恨。只是由於我們不成熟的行為以及玩笑話尺寸拿捏的不恰當,讓這些偏激的言論出現在選舉公報上,造成了許多不該有的傷害。

由於選舉相關規範,我們無法直接退出選舉,但我們會停止選舉相關的一切活動並且對自己的言行負責,此外我們也會謹記教訓,在發表言論前先考慮後果,以避免對他人造成負面影響。
 

不過不少人仍不滿單,直言「無惡意,你以為這樣就不用為言論負責嗎」、「仇恨言論沒有仇恨也沒有惡意,你們很幽默捏」、「不得不說,真的很不舒服,也很傷人」甚至有人出言反酸「其實你們算很平等欸,幾乎每個category都歧視了」。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大經濟#選舉公報#歧視#候選人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0

0.2026

0.35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