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把握放晴空檔!明變天「致災雨彈」掃全台 4區紅爆狂灌水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1 0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1 07:50
全台各地天氣晴朗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全台各地天氣晴朗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今(21)日環境吹西南風,各地多雲到晴,感受溫暖偏熱,高溫普遍來到30至32度,局部溫度會再更高一些,低溫仍為22到24度左右,天氣相對穩定,僅清晨至上午西半部有零星的降雨,不過雨勢都不大,而午後各地也有短暫陣雨的機會。今年第2號颱風「瑪娃」,今天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349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,未來將以北北西轉西北的方向前進,因距離尚遙遠,短期內對台灣天氣無影響。

輕颱「瑪娃」路徑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更多新聞:皮膚總黯淡?快戒掉「6大飲食習慣」 秒找回亮麗牛奶肌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,今(21)日2時中央氣象局「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」顯示,輕颱「瑪娃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持續增強,將輕易跨過中颱的門檻,能否達強颱?需再觀察;預測向北北西漸轉西北西,5天內與台灣距離還很遠。最新(20日20時(歐洲模式(ECMWF)系集模擬圖顯示,「瑪娃」未來10天的行進趨勢,正如過去兩天,未來10天仍會持續調整,是否侵台?還太早!不宜下定論,待持續觀察。而每當菲律賓東方海面有颱風活動時,太平洋高壓會發生變動,不利於「滯留鋒面」的形成。模擬顯示,週二(23日)「梅雨季」第4波「移動性」鋒面,尚末受到此因素的影響;而第5波鋒面,則將延遲到10天(月底)之後;至於何時?則已遠超出可信的模擬極限。
 

第4波梅雨明(22)日晚間襲台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更多新聞:腸病毒連2週飆破萬人!首款疫苗7月問世 保護效果達98%
 

今(21日)晨觀測資料顯示:台灣海峽有雲層消長,並逐漸靠近;本島陸地尚無回波、無降雨。截至5:13各地區平地低溫大約在20至22度,北部(基隆七堵區)21.3度,中部(嘉義民雄鄉)21.8度,南部(高雄大樹區)22.3度,東部(花蓮壽豐鄉)19.6度。

 

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今(21日)天氣雖好轉,大氣仍不穩定,台灣海峽有雲層逐漸移入、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,擴展至鄰近地區,有較大雨勢,仍應注意。氣溫略升,各地區平地氣溫:北部21至32度,中部22至34度,南部22至36度,東部20至34度。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明(22)日「梅雨季」的第4波「移動性鋒面」逐漸接近、盛行西南風,迎風面中南部不穩定、有對流發展、防較大雨勢;北台氣溫明顯偏高,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條件,高溫達37度以上,「熱如盛夏」、應防中暑。明半夜、週二(23日)凌晨,鋒面抵達,各地轉有陣雨或雷雨,其中有小範圍強對流發展,需注意即時訊息,慎防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…)致災;各地氣溫降、北台轉涼。週三至週六(24至27日)各地晴朗穩定,氣溫升,山區午後偶有零星短暫降雨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天氣#氣象#降雨#氣溫#假日#梅雨#鋒面#颱風#瑪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003

0.1388

0.4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