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蛋生命之源是圓滿 林佳鴻蛋畫彩繽紛

記者 凃鴻恩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9 2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9 21:39

藝術家林佳鴻近期在台北、台中分別舉辦油畫大展,主題都和「蛋」有關。2015年起,林佳鴻開始以「蛋」為主題創作油畫,前陣子台灣鬧蛋荒,使得林佳鴻的蛋畫作,看來特別有滋味。

圖/TVBS

 
「看蛋一點,如太陽齒輪,蛋如都市運轉」,這個題目叫做《看蛋一點》,欸我跟你說,我們站這麼近時,我就看不出它是個蛋,蛋裡面有人。

藝術家林佳鴻:「這裡面有4個人都在自拍,我就想像有4個人看著蛋在自拍,所以叫《看蛋一點》,其實我們都看自己很重,怎麼看『淡』呢?對對對,所以它是有點矛盾,語帶雙關的。」

藝術家林佳鴻:「地球就是齒輪的本體,我們吸收地球的養份,這個齒輪象徵一個都市,我想有日有夜嘛,有些是夜景有些是日景,當我們再走到這幅的時候,也叫《看蛋一點》,但你這很像書法勾筆,這樣勾出來。」

 
藝術家林佳鴻:「我的概念是來自於圓相,圓相是禪宗裡面一筆畫畫的圓圈,我在畫時想把尾巴繞出去一下,就突然覺得像小老鼠,我們email的小老鼠符號,英文叫@,我連起來變look@it,就是看蛋(淡)一點。」

「水晶翅膀破殼而出,初衷連結創作初心」叫《初衷》,好像有點破殼而出,有一個很大的翅膀,這個蛋還保留蛋的形狀,但它變成小鳥形狀展翅而飛,所以我用這來探討《初衷》,好像一隻鶵鳥它破殼而出,生命剛成熟的階段,那它還保有赤子之心,對。

藝術家林佳鴻:「我在疫情之前,有認識一個女朋友,在大陸,因為疫情就分隔了,後來就慢慢的淡了,就分手了,表達我對她的想念。」

我覺得很像變形金剛變成一顆蛋,就來到威尼斯,我曾經去佛羅倫斯雙年展過,利用空檔去威尼斯玩了幾天,順便參觀雙年展,我就深深被水都的魅力所吸引,蛋就好像我一樣,這蛋表達我當時的情緒,

林佳鴻師大美術系畢業後,取得紐約普萊特學院藝術碩士,曾受邀在國際展出畫作20多次。

圖/TVBS

藝術家林佳鴻:「我在畫的時候會把它反過來畫,因為我還滿喜歡這樣畫畫的,這個叫扇形筆,類似美膚的效果。」

藝術家林佳鴻:「(老師為什麼不選擇壓克力顏料?)因我覺得壓克力顏料乾得太快,而且它的顏色色感,我也不是太喜歡,它的色感偏銳利。」
 

藝術家林佳鴻:「我這張布是放在地上,倒下去後讓它左右搖晃,我一晃平台以為直流,就跟人生一樣,你以為流中間它就流歪一點,其實這件作品,我是取一個比較通俗的超人的意象。」

林佳鴻現任朝陽科大,視覺傳達設計系講師,他的自製動畫《水的路線》,得過很多國際獎項。

藝術家林佳鴻,複雜到光是我跑模擬的電腦要五六台,算圖時動用學校電腦,總共用了30幾台,林佳鴻不怕麻煩的個性,從泡咖啡可以看出。

藝術家林佳鴻:「哇虹吸式的(煮法),(好厲害,很費工耶),嘿啊要講究一下啊,你看它水位突然上來就一瞬間,要攪拌差不多3分鐘,好開始下來了。

林佳鴻畫蛋從觀察蛋開始,創作就是在玩。
 

林佳鴻家中掛了一幅2015年創作的《給馬跑的兩顆蛋》,這是蛋系列的第一幅,另一件《YolkBike優拜》,蛋黃腳踏車,靈感取自法國藝術家杜象的《倒立腳踏車》。

藝術家林佳鴻追求夢想像是騎著蛋黃的腳踏車,逐夢翅膀連結到,這邊代表她遠方看的東西,看的夢想。

圖/TVBS

玩水晶打坐冥想騎腳踏車,是林佳鴻簡單的休閒生活,平日忙於教學和創作。

《蛋圓如初》展,打開了想像之翼,意像豐盛美學獨具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藝文潮#蛋#藝術#創作#美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7

0.1146

0.2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