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炸新竹!崇義里30戶泡水裡 整晚沒睡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9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9 20:28

好不容易梅雨鋒面,帶來比較大的雨勢,但因為19日清晨雷雨胞,一直在同一個地方長出來,造成新竹、桃園,時雨量爆表,光是新竹新豐,甚至一個小時曾降下110毫米,沿海地區像是竹北的崇義里,30戶全都泡在水裡,家具、車子都壞掉了,住戶抱怨連連,因為三年前也曾淹過水,結果排水系統似乎根本沒有改善。

圖/TVBS

 
抓緊時間打掃屋內,但邊掃,還是得抱怨一下。

住戶vs.記者:「累死了,腰酸背痛,一些家具都壞掉。」

真的有點無奈,因為已經好久沒淹水,結果大雨一來,家又瞬間變成游泳池。

 
新竹縣竹北的崇義里,30戶,住戶一整晚沒睡,因為好怕外頭的水越淹越高,連夜搶救家具。

停在家門外的汽車,根本不知道能躲去哪,都變成泡水車,排氣管全是積水,車主看著生財工具,好擔心,不知道它到底還能不能開。

圖/TVBS

直到抽水機出動了,髒髒的汙水到19日中午,才慢慢退去。

新竹縣竹北新豐湖口,19日凌晨豪雨狂襲,雷雨胞在同個地方不斷長出來,雨也全集中在這裡。

光是一個晚上,新竹新豐灌破344毫米,新埔和竹北也全都突破250毫米,全台渴望有梅雨,但來的又急又快的結果,就是排水系統,完全負荷不了了。

車開一半拋錨 險滅頂車主:「本來以為過得去,結果水太深,引擎浸水,直接拋錨,卡在路中央動彈不得,報警求助,而且好險受困地下道的,第一時間逃出車外,因為瞬間滅頂了。」

對此新竹縣工務處表示,沿海地區地勢比較低窪,這回因為滿潮再加上時雨量暴表,根本宣洩不及,只是三年前已經發生過,偏偏沒改善。
 

圖/TVBS

氣象局之前已經發出預告,未來類似的強降雨,都會讓現今的排水系統無法負荷,週六20日國中會考,雖然鋒面將逐漸遠離,雨勢也漸漸趨緩,但下週一22日又將迎來另一波鋒面,難捉摸的對流發展,如果再帶來大雨,恐怕低窪地區又淹一遍,相關單位真的得要好好想想解決辦法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降雨#桃園#強降雨#梅雨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3

0.1011

0.26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