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車即充電! 各家業者布局充電樁建置搶占先機

記者 劉俐均 / 攝影 柯勝雄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8 2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8 23:15

電動車市場近幾年蓬勃發展,而台灣正處於起步階段,而隨著電動車市占銷售增加,也會帶動車廠、電池、馬達相關零件的供應鏈布局,尤其在充電樁的成長上,業者預估每年都將會有兩位數的成長空間,前景備受看好。

圖/TVBS

 
低調奢華外型,豪華車品牌導入第一台純電底盤的全新電動車,里程數可以達到400公里,準備搶攻台灣的電動車市場。

汽車品牌本部長劉松山:「(我們)就是在2026年的時候會開發出來10款、全新的一個電動車,那我們台灣這邊的話,也會因應我們的一個需要,包括一些法規包括一些充電的,這種設施等等的一個主客觀因素,導入比較合適台灣的,一些電動化的一些車子。」

配合車商政策,全面搶攻新能源車商機,而為了提供車廠的電動車服務,也預計擴大與外部充電營運商進行策略聯盟,率先推出充電漫遊功能,從電動車、再到後端的充電樁,積極佈局版圖。

 
汽車品牌本部長劉松山:「以最近3年來看的話,其實是幾乎每一年都會成長一倍以上,比如說2021年的總市場的話,總電動車市場才7000多台,但是去年的話已經達到了16000多台,今年的預估的話,大概有25000台,所以它的成長幅度是相當的快,也相當的大,所以最近幾年這個車商,或者是一些專業的投資機構也好,或者是跟電能有相關的這些產業也好,都投入在整個這個包括,一些那個能源的這個再生,或者是節能或者是儲能,或者是充電站的一個投資上面。」

記者劉俐均:「現在車廠是不斷推出新的電動車來搶市,根據彭博的報告顯示,到2030年電動車的銷量,將會達到3000多萬輛,而隨著現在電動車的發展是越來越快,現在包含像是車廠,或者是供應鏈的布局,都會出現新變化。」

圖/TVBS

不論是日系進口車款,還是年底量產的國產電動車,都成為台灣電動車市占的重要動能,從上中下游的供應鏈,廠商也已經卡位,包含電池模組商,馬達動能,代工大廠搶車載電腦系統相關解決方案、中控等等,隨著電動車市況轉強,相關領域都已經成為全球都搶攻的經濟大餅。

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分析師王忠慶:「這幾年整個電動車的銷售量,是持續的提升,像我國來講的話,他會面臨兩大趨勢,首先在於整車方面,以及相關零件業的情況,那相關零件業者,電動車銷售量是大幅成長,我國零件業的商機是變成非常可以期待,那就是整車來講的話,我國的整車本身就是,早期就是以受制日本技術,那日本發展電動車這幾年是非常緩慢。」

尤其是充電樁成長速度,成為最主要的電動車商機,不僅是主要服務車廠的電動車,更擴及到各大公共領域,包含百貨、賣場、公有停車場,以及休息站。

充電樁整合營運商資深協理王柏棠:「所有充電站的基本上,它都是完全無人化管理的,那它的之所以能夠無人化管理、它就是必須要搭配一個非常強大的,一個後台管理系統,我們除了有標準化的這個後台營運的套裝軟體之外,我們也有能力幫業主針對不同的場景,不同的電動車的一個使用需求,然後客製化不同的後台營運系統,我想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整合,我想未來一定有這個很快的,能夠幫全台灣的電動車車主,打造一個最便利的一個充電環境。」

台灣電動車市場,正處於起步階段,要迎上2030年電動汽車市售要達到30%,2035年提升到60%的目標,更可以想見充電市場的前景有多可觀。
 

充電樁整合營運商資深協理王柏棠:「我們自己本身在這個業界,我們認為(商機)是非常的大,那我覺得它的成長速度應該會跟,電動車未來在台灣的一個銷售數量,呈正相關,那我想未來的3年到5年,應該都是雙位數字的成長,因為電動車跟油車最大的不一樣是,汽油車它沒有辦法在家裡面加油,但是電動車基本上,只要在電能夠取得的地方,基本上它就可以設置充電站充電樁,簡單來講每一個停車格,只要它有電力來源,基本上它都可以成為一個,補電的一個位置。」

圖/TVBS

電動車浪潮正在逐漸擴大,也是汽車產業最大變革,整合馬達、電池和半導體,高達兩兆美元的電動車市場,各廠商摩拳擦掌,都想搶占一席之地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經濟#全球#電動車#投資#企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799

0.2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