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啥食物「成本低卻賣很貴」? 全場齊喊這1樣:根本暴利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8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8 19:46
台灣許多小吃都在漲價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台灣許多小吃都在漲價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萬物齊漲,民眾大喊吃不消。近日有人問起,「什麼食物成本很低,但賣很貴」?對此,不少網友齊呼這1樣,直言很盤,根本暴利。但也有人反指,現在店租貴,加上人事成本都是錢。

一名網友在「PTT」發文大嘆,現在萬物皆漲,好奇「有什麼食物直覺成本很低,但是價格卻很貴?」他也列出自己認為CP值很低的食物, 如蚵仔煎賣70+、糖葫蘆40+,以及章魚小丸子60+。

 

更多新聞:道歉了!爭議咖啡廳停止營業 「肉搜老闆」盼:放過家人朋友

原PO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鄉民首先點名手搖飲,「手搖飲,成本不到5元,賣7、80元的」、「手搖茶類,根本是暴利」、「飲料和冰真的很盤,但還是必吃」、「飲料就是暴利」、「飲料,成本1元賣30」。

 
更多新聞:批國民黨內參民調「沒水準」!他列4奧步:郭粉怎吞下去

鄉民認為,手搖飲店最暴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另包含夜市小吃蚵仔煎、雞蛋糕、雞蛋仔,還有義大利麵等都上榜,「蚵仔煎自己做成本10塊都不用」、「雞蛋糕,小時候一份15元,現在一份50元」、「雞蛋仔,加個醬賣6、70塊」、「義大利麵吧…隨便都賣2、3百元」、「絕對是義大利麵」、「麵+醬+培根,隨便都90up」。

不過也有人反問,「你的成本只有食材?」、「店租,不知道台灣店面/土地貴喔?」、「手搖飲也是店租和人力比原料和設備貴」、「店租+薪水,不爽就自己煮」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價#食物#成本#店租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9

0.1227

0.2636